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同遇阻回调,沪指与创业板的境遇却迥然,最希望看到什么局面?

一同遇阻回调,沪指与创业板的境遇却迥然,最希望看到什么局面?(大盘评述 12.22)

强阻附近同现暴露空头蓄势的短期k线语言后,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今天不出所料的同步遇阻回调。

但是,上证指数连破三道阻止持续回调的关键支撑,直逼决定局部空头蓄势征兆的中短期级别下跌形态成立的重要支撑3335左右,并衍生出新的短期强阻,持续回调局面一时难以扭转。

反观创业板指,虽然同是遇阻大幅回调,但阻止持续短期回调的强支撑区2795—2800,依然昂首屹立,连同保持整体多头蓄势征兆的上涨形态迹象的重要支撑2780左右,构成阻止持续回调的强大屏障,令短期回调难以为继。另外,下方还有一条斜向下的支撑线保驾护航(目前支撑的直视位置为2730左右),令当下的反弹趋势同样难以逆转。

同跌不同命,上证指数的短期持续回调趋势一时难以改变,创业板指当下的反弹趋势同样难以逆转。我们最希望看到什么局面?

从感性角度,我们当然希望两市同时结束短期回调而延续反弹趋势。但是,如果以今天的收盘位置,明天两市若同时反弹,对创业板指当然是好事,也会延续反弹并有机会继续冲击前期高点。但对于上证指数未必是好事,除了当下空头蓄势征兆的中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积蓄的空头势能没有释放,就不会带来质变的持续反弹之外,反弹一旦受阻于3377—3380区域,则现空头主力二度蓄势征兆,持续回调威胁将有增无减。除此之外,3390左右、3412左右两道新衍生出的短期强阻难以逾越,持续反弹难以为继。

因此,从k线运行规律角度,上证指数尽早的下破3335左右的重要支撑,确认局部中短期下跌形态成立,而释放掉当前积蓄的空头势能,而后守住3320左右和3305左右中的任一道关键支撑,如此依然可以保持中短期整体上涨形态迹象。而后再连续显现暴露多头蓄势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以宣告短期回调结束。可谓一举两得,自然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局面。

与此同时,创业板指守住2795—2800区域以及2780左右中的任一关键支撑,并同步显现暴露多头蓄势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而宣告短期回调结束。

能如我们所愿吗?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