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虽反弹,却有空头二度蓄势之嫌,深度回调威胁陡增

虽反弹,却有空头二度蓄势之嫌,深度回调威胁陡增(大盘评述12.23)

继昨日遇阻大幅回调之后,上证指数、创业板指今天迎来反弹,本应是件开心的事,但两市的反弹再遭新衍生出的短期强阻阻击,同时留下空头蓄势征兆的短期k线语言,暴露主力诱多的空头二度蓄势之嫌,深度回调威胁陡增。

特别是上证指数,局部中短期空头蓄势征兆积蓄的空头势能尚未释放,今天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令空头势能的积蓄增加。众所周知,蓄势越充分,爆发力与冲击力就越强,逐步增加的空头势能,不仅令反弹难以持续,也令守住阻止持续回调的关键支撑的难度,大大提高,因此深度持续回调的危险随之陡增。

决定上证指数短期下跌形态和中短期下跌形态成立的重要支撑分别为3355左右和3335左右。阻止持续回调的强支撑为3320左右、3303左右和3245左右。

意味着只要不下破3355左右和3335左右的两道重要支撑,就不排除继续反弹的可能。但鉴于目前显现的k线语言,上破目前直视位置已升至3400左右的强阻力的难度极大,而且还有3430左右的强阻力,不仅令持续反弹异常艰难,而且即使反弹,也有空头再度蓄势之嫌,谨防主力诱多陷阱。

一旦下破3335左右的支撑,局部中短期下跌形态成立,只能寄希望于能够守住3303左右的强支撑,否则,自将进入深度回调的同时,也将挑战3245左右的强支撑。

本已无深度回调之忧的创业板指,随着今天一度的强势反弹,直接到达由于昨日回调衍生出的短期强阻(目前的直视位置2870左右),而且再度遇阻回调的同时,回调中的短期下跌形态迹象的k线语言,也暴露出空头蓄势征兆。

如果在没有下破决定这一短期下跌形态成立的重要支撑2820左右,即完成空头势能释放之前,就出现反弹,将很难上破2870左右强阻的同时,反弹同样有主力诱多的空头二度蓄势之嫌。

与此同时,一旦下破2820左右的重要支撑,阻止持续回调的强支撑2800左右以及保持整体中短期上涨形态迹象的重要支撑2780左右将接受考验。而2780左右的重要支撑一旦失守,同样会进入深度回调,并有可能挑战下一强支撑2725左右。

总之,随着今天的反弹,两市深度回调的威胁剧增,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择机减仓、或者平仓应为当下的明智之举,等待回调结束、行情企稳,或者有效上破强阻后,再度择机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