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势能不释放,持续反弹难指望;若不破支撑,将继续震荡

空头势能不释放,持续反弹难指望;若不破支撑,将继续震荡(大盘评述12.24)

随着今天反弹受阻、回调遇支撑后的盘整震荡,上证指数局部中短期(30分钟级别)与短期(5分钟级别)的盘整,均显现暴露空头蓄势征兆的下跌形态迹象,令空头势能不断积蓄,深度回调威胁也在加剧。

3354左右和3340左右分别是决定上证指数短期下跌形态和中短期下跌形态成立的重要支撑,意味着只有下破上述支撑,空头势能才可得以释放,同时也会带来短期、中短期级别的持续回调,并将挑战下方阻止持续回调的强支撑。否则,将继续维持短期震荡。

依据k线运行的本质规律,上证指数不下破上述支撑,空头势能不释放,上破阻挡持续反弹的强阻(目前的直视位置分别为3405--3410区域和3440左右)难于登天,意味着持续反弹难有质的飞跃。与此同时,每一次反弹都将伴随主力诱多之嫌,而且震荡盘整的越久,空头蓄势就越充分,下跌的爆发力和冲击力也就越强,下破强支撑以及深度回调的可能性越大。

虽然3320左右、3303左右、3280左右以及3240左右等强而密集的支撑(以上均为目前的直视位置),都将会阻止回调的持续,但是能否守住才是关键。

因此,针对当下已处不利局面的上证指数,越早的下破重要支撑而释放空头势能,就越为有利,即守住下方强支撑的可能性就越大,回调的深度与回调的持续性就会越低。

尽管创业板指也显现了暴露空头蓄势征兆的短期下跌形态迹象,但以目前积蓄的空头势能,很难下破2800左右和2780左右,两道保持中短期反弹趋势的关键支撑。而一旦下破上述支撑,2740左右和2722左右的关键支撑将接受挑战。

当然,2872左右、2910左右两道阻挡创业板指持续反弹的强阻力(亦为目前的直视位置),同样难以逾越。

需要提醒的是,上证指数在没有有效下破3340左右的重要支撑、释放空头势能之前,如果持续维持相对高位的震荡,自然不乏个股赚钱机会,但要当心主力的拉高诱多出货。因此更需注重优股轮换、短线操作长线思维、保护好利润的前提下再放胆去赢等交易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