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BG Markets: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利好商品货币



市场焦点

交易偏好 – 本周相对较为看好澳/美(AUDUSD)和纽/美(NZDUSD)。今日欧元区财长将召开紧急会议,就目前来看,欧盟就业市场正在崩溃,再加上实施封锁令,我们认为欧元恐将中期承压。技术上,1.0800 短期有一定支撑。

英国方面,因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恶化,被转移至ICU,镑/美下跌。考虑到市场讨厌不确定性,我们认为英镑恐将中期承压。技术上,下方1.2200短线有一定支撑。

商品货币方面,伴随着全球几个疫情严重地区新增病例放缓,欧美股市大幅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增强,商品货币澳元、纽元涨幅居前。今日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考虑到此前已经连续两次降息25个基点,因为市场普遍预计此次其将按兵不动。技术上,短期澳/美0.6200、纽/美0.6050还将面临一定压力,不过,我们认为冲破是大概率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货币市场在2019年展现出稳固并明显的每周动量反转效应,MBG动量反转量化策略因而一再创下新高,投资者在2020年可继续参考我们的每周建议组合。



避险货币方面,虽然上周非农就业数据录得-70.1万人,但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30万,促使人们涌入美元避险美元上涨。不过随着欧美新冠死亡人数增长出现放缓迹象,美元短线有承压的迹象,总的来看,考虑避险和对现金的急切需求,我们认为美元恐将继续走强。



因风险偏好重返市场,股市上涨,日元触及逾一周低点。我们还是维持原来的预判,美/日在短暂修整以后还将面临回调。

MBG量化策略年初至今相对基准S&P 500 Total Return Index的年化阿尔法()为13%。量化模型每周调仓,并于每周一开盘下单及周五收盘平仓,各货币对一标准手,建议止损则设于0.3%。在没有考虑实际杠杆下,MBG量化策略年初至今已大幅跑赢标的。组合净值上周下跌0.30%,本周组合及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07:05盈亏如下,利差(库存费)为正向。





商品市场

交易偏好 – 本周我们维持黄金(XAU)和原油(WTI)为震荡偏多结构。长期来看,全球低利率为黄金提供了支撑。另外,全球就业市场的崩塌,加剧人们对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经济损失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的黄金。总的来看,我们还是维持黄金为震荡偏强结构。

油价方面,由于欧佩克+周末宣布原定于周一召开的紧急会议推迟至周四,美、布两油下跌。未来我们认为市场的重点应该关注美国是否加入减产行动。但考虑到短期不可能解决供应过剩局面,我们还是维持油价是一个中期偏弱的结构,短期油价报复性反弹,更多像多头反扑形成技术性反弹。







股指前瞻

股指方面,市场憧憬新冠肺炎疫情缓和,恒指涨破20日均线,全日收涨2.21%,报23749.12点。板块方面,香港本地地产股造好,5G概念板块跑赢。考虑到全球市场依然疲弱,建议近期投资者以防御为主。技术形态上,24000是较大压力,下方22000是短期支撑。



摘要

CFTC资金流数据显示,澳元、纽元空头处于极值,因此,我们认为短期随着资金流入并支持回涨。另外,欧元的多头也处于极值。



欧/美可兑现部分利润。

澳/美、纽/美可继续持有。



财经日历



风险声明及重要注意事项

交易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阁下可能会在交易时遇到损失超过本金的情况。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考虑阁下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其他需求;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买卖金融产品的邀约。在阁下作出投资决定前,MBG Markets建议阁下寻求独立财务意见。同时,MBG Markets不承担任何因使用本汇评所引起的直接、间接或随之发生的损失和/或损害导致的责任或义务。

阁下在决定选取MBG Markets所提供的金融产品之前,请阁下仔细阅读MBG Markets的《条款与条件》及《产品披露声明》,并确定完全理解交易MBG Markets金融产品的相关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