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MBG Markets:风险偏好“抬升”之下,关注股市黄金

MBG前瞻

最近较长一段时间可以发现,当股市下跌之际,黄金因流动性缺失遭到抛售,而当股市重新反弹,金价便趁机上涨,印证了在现金压力缓解之后市场毫不犹豫抽身买入黄金进行避险的需求,所以你会发现,股市的上涨并不是真正的风险偏好抬升;交易者需要认识到,股市大跌之后的反弹很有可能会成为投资者出逃股市的机会,或许,当我们再次看到股市大跌,黄金可能未必会如此前一般面临抛售,反而会因避险情绪而再次拉涨,届时或印证投资者放弃股市的观点,所以黄金在后市将整体保持上行态势;但其中的风险点在于,当前的金价已经处于较高位置,此时进行盈利兑现是较为划算的操作,交易者需谨防市场会先进行一次大幅抛售,一边有利于获取更多的资金流,一边有利于在后续以更划算的价格重新买入。

原油方面,关于减产方面仍然面临诸多不确定风险,但早在上两周我们曾经说过,减产可能无法抵消需求面带来的冲击,油价依旧难以扭转颓势,但市场需要的只是在超跌之后反弹的借口,所以在OPEC+会议之前,油价仍有可能受到支撑并小幅上行,而油价回落真正的风险或在减产结果落地之后。另外,当前为打压页岩油最好的时机,需密切关注俄罗斯方面可能出现的硬刚,由此带来油价回落风险。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持续拉升印证了市场对于美元需求的火热,短时间这样的态势仍有可能持续并未美指带来支撑,但交易者需随时谨防市场放弃挣扎之后,美元失去流动性确实的支撑而造成大幅回落;非美货币方面,欧元区已经进入深度衰退,此在整体上为欧元带来弱势格局,但后续整体关注其与美元的负相关系;此外,随着疫情已经初现防控转机,多国新增人数呈下降趋势,谨防商品货币在长期超跌之后可能迎来筑底。

(在面对史无前例的行情之下,是机遇亦是陷阱,交易者需要紧握资金管理的基线,此时的盈亏靠的不是分析,惟有资管。)

MBG观点

XAUUSD(黄金)



支撑1 : 1629 支撑2 : 1595

阻力1 : 1685 阻力2 : 1703

经济衰退的避险情绪为金价持续提供上行动能,但流动性风险仍亦不排除短期投资者可能会将黄金在高价位进行抛售,以获取更多的现金。

技术上4小时级别金价正处于3月16日以来拉涨的第5浪上行当中,上方明显压制在斐波那契拓展线61.8%位置,若此价格上破,1703位置恐无法真正压制,如此价格可能测试拓展线100%位置的1756,但反之承压则可能面临ABC回落走势,交易者可以斐波那契回调线参考下方支撑。

USOUSD(美油期货)



支撑1 : 20.5 支撑2 : 18

阻力1:27.2 阻力2:31.3

OPEC+紧急会议将于4月9日召开,虽市场对会议结果仍存担忧,但预计在会议之前仍将对油价提供整体支撑。

技术上油价正如此前说的诱空结构中进行反弹,接下来继续关注行情对3月3日起始的下跌段进行修复,反弹目标参考斐波那契比率。我们的终极目标是38美元,但需逐步跟进。

EURUSD (欧元兑美元)



支撑1 : 1.0750 支撑2 : 1.0634

阻力1:1.0830 阻力2 : 1.0955

受疫情影响,欧元区经济正在陷入深度衰退,,而欧盟经济委员真蒂洛尼更是表示新冠病毒的大流行可能导致欧元区经济之间“碎片化”,整体上来看仍欧元偏于弱势。

技术上价格已经跌破此前反弹段的61.8%位置,行情已经面临大概率测试前低1.0634的动作,如此后续我们可能将考虑重新看日线级别的ABC下跌可能,不过在此之前先暂时按斐波那契分割线进行支撑阻力参考。

GBPUSD(英镑兑美元)



支撑1:1.2095 支撑2 : 1.1836

阻力1 : 1.2520 阻力2 : 1.2820

英国首相约翰逊因病情恶化已经转入重症监护室,由此可能增加投资对英镑的悲观情绪,此外多机构已经预计英国正面临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衰退,这同样将为英镑带来下行风险。

技术上价格仍处于斐波那契拓展线61.8%附近,维持此位置以空为主的观点,下方目标可参考斐波那契支撑。

USDJPY(美元兑日元)



支撑1 : 107.58 支撑2:105.10

阻力1 : 111.10 阻力2:111.66

日本大规模的财政刺激令日元持续贬值,此前的避险功能已经难以展现优势,而货币避险方面投资者明显更加倾向美元。

技术上维持关注第5浪上行的观点,目前价格正如期运行,可继续持有,但短线者应参考斐波那契阻力进行盈利兑现,同时剩余仓位止损需逐步上移。

AUDUSD(澳元兑美元)



支撑1 : 0.5790

阻力1:0.6240 阻力:0.6430

商品货币在此前的悲观情绪下已呈现长期超跌,遭中国方面经济逐步回暖之下,不排除澳元可能迎来利好;而接下来的澳联储利率决议亦可能维持不变并提振澳元。

技术上价格在小级别上破下行通道结构,接下来行情首要面临再次测试绿色斐波那契61.8%的压制,成功破位可能延续多头,反之仍需要关注红色斐波那契回调。

NZDUSD(纽元兑美元)



阻力1 : 0.6075 阻力2:0.6240

支撑1 : 0.5844 支撑2 : 0.5700

纽元基本面并无明显变化,仍需提醒交易者近期商品货币可能面临的筑底风险。

技术上纽元于斐波那契61.8%承压之后持续回落,并于38.2%附近受到支撑,一提醒空单在此位置需先行出场,再次进场需等38.2%跌破,而接下来行情可能再度上行对61.8%进行二次测试。

USDCAD(美元兑加元)



支撑1 : 1.4020 支撑2:1.3710

阻力2:1.4310

近日油价走势可能迎来明显波动,加元或主要受其影响。

技术上价格继续维持横盘震荡格局,但整体偏向弱势,只要价格不上破1.4310,整体操作以空为主,后续期待价格下测拓展线161.8%。

USDCHF(美元兑瑞郎)



支撑1:0.9745 支撑2:0.9655

阻力1:0.9900

目前在全球央行同步宽松之下,避险情绪追逐瑞郎的热情有所降低,整体上瑞郎并无明显优势,若美指持续拉升,瑞郎亦可能持续偏弱。

技术上美元兑瑞郎维持震荡上行走势,多单可继续跟随蓝色趋势线逐步上移止损并持有,在行情打止损之后可先行观望,待新的信号之后再做考量。

HK50(香港恒生指数)



支撑1:20927

阻力1:24567

中国方面依托良好基本面叠加疫情防控有效将率先迎来利好,港股亦将从中受益走高,今日港股与A股市场较欧美市场体现出了明显的抗跌优势,我们维持A股和港股市场处于布局机会中的观点。

技术面明显压力仍在区间震荡的上轨位置,多头可再次位置适当进行盈利兑现,在上破之后才能持续跟进,否则仍有可能陷入震荡格局。

重点关注财经数据/事件



风险声明及重要注意事项

交易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阁下可能会在交易时遇到损失超过本金的情况。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考虑阁下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其他需求;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买卖金融产品的邀约。在阁下作出投资决定前,MBG Markets建议阁下寻求独立财务意见。同时,MBG Markets不承担任何因使用本汇评所引起的直接、间接或随之发生的损失和/或损害导致的责任或义务。


阁下在决定选取MBG Markets所提供的金融产品之前,请阁下仔细阅读MBG Markets的《条款与条件》及《产品披露声明》,并确定完全理解交易MBG Markets金融产品的相关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