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31日博赢重点关注股票【原创】


 

 


《12月31日博赢重点关注股票》 


 


  该档股票当天将不在博客中推出,只能在QQ空间可以看到。之后会转到博客中。


12月30日博赢重点关注股票【原创】




博赢投资    发表于2009年12月30日 03:13   


联化科技(002250)业绩高增长 继续上涨潜力大

投资亮点:

    1.市场占有率居先。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生产精细化工中间体产品的龙头企业。根据CNCIC的市场调研,在细分产品市场上,公司的主要产品均占据了较大市场份额,国际市场占有率处于精细化工行业前列。2006年,公司5种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世界第一,4 种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世界第二,1 种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世界第三,1 种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世界第四。

    2.核心技术国内领先。公司自主研发的氨氧化、氟化、加氢还原、苯骈噻唑类产品的环化合成、核苷类系列产品合成、新型染料合成等六大核心技术,经过专家鉴定,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其中氨氧化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3.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外销,重要客户为美国FMC、杜邦、陶氏,德国的Dystar、巴斯夫、拜耳公司,瑞士的科莱恩、汽巴公司,韩国的LG公司,日本的化药、住友、蝶理公司及台湾永光公司等国际性的大型医药、农药及化工企业。随着国际大型企业日渐将战略重点转向终端产品的研究和市场的开发,中间体产品将更多采用定制生产的模式进行采购,公司在国际市场产业转移中将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

【2009-12-29】

  前次预计的业绩:2009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增长50%-70%。修正后的预计业绩显示2009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增长70%-90%。

  投资亮点:

  1、市场占有率居先。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生产精细化工中间体产品的龙头企业。根据CNCIC的市场调研,在细分产品市场上,公司的主要产品均占据了较大市场份额,国际市场占有率处于精细化工行业前列。2006年,公司5种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世界第一,4种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世界第二,1种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世界第三,1种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世界第四。

  2、核心技术国内领先。公司自主研发的氨氧化、氟化、加氢还原、苯骈噻唑类产品的环化合成、核苷类系列产品合成、新型染料合成等六大核心技术,经过专家鉴定,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其中氨氧化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3、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外销,重要客户为美国FMC、杜邦、陶氏,德国的Dystar、巴斯夫、拜耳公司,瑞士的科莱恩、汽巴公司,韩国的LG公司,日本的化药、住友、蝶理公司及台湾永光公司等国际性的大型医药、农药及化工企业。随着国际大型企业日渐将战略重点转向终端产品的研究和市场的开发,中间体产品将更多采用定制生产的模式进行采购,公司在国际市场产业转移中将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

  风险提示:

  1、公司主要产品为精细化工中的农药中间体、医药中间体,其销售增长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下游的医药工业、农药工业的需求状况。

  2、公司出口业务主要以美元结算,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走势将直接影响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和整体盈利水平,人民币升值给公司利润带来一定影响。


综合评价:

    作为国内生产精细化工中间体的龙头企业,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产品主要包括医药中间体和农药中间体系列产品,在细分产品市场上,主要产品均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国际市场占有率处于精细化工行业前列,盈利能力良好。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氨氧化、氟化、加氢还原、苯骈噻唑类产品的环化合成、核苷类系列产品合成、新型染料合成等六大核心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未来随着新项目建成投产和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有望保持持续成长态势。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受业绩增长消息刺激大幅高开,股价再创新高,后市有继续震荡上行的潜力,可逢低关注。


 


 


金风科技(002202):风电龙头 反弹趋势确立

    市场在连续下跌后终于迎来报复性反弹,在大幅下挫后面临结构性热点的转换,布局明年行情正悄然开始,可重点关注低碳经济板块,由于我国政府明确承诺将扩大减排力度,未来将加大投入,明年该板块行情值得继续期待。个股可关注金风科技(002202)作为行业领先者,公司技术实力先进,而且在不断完善产业链的发展,在产能和成本方面优势显著,可给予关注。

  行业龙头,成长性突出

  公司是国内最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之一,公司产品在08年国内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中占18%。公司在整机制造与销售的基础上,拓展了风电技术服务和风电场开发与销售的盈利模式。08年通过收购德国VENSYS能源股份公司70%的股权,使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具备完全自主研发设计能力和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整机制造商。此外,公司拟与日本辰日株式会社、中铁二院工程集团公司等五家股东共同出资组建江苏辰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叶片材料的开发,促进叶片结构胶的国产化,实现进口替代,减低叶片成本。由于公司主营业务需求旺盛,订单增加,产销量增长,预计09年1-12月净利润比上年增长30%-50%。作为高成长行业龙头,未来潜力可期。

  订单饱满,风电场成投资亮点

  由于中国风电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公司订单充足,不仅1.5MW机组获得大量订单,750kW机组仍然受到市场青睐。截止09年9月末,公司待执行订单总量为1908.75MW,包括750kW 机组527.25MW,1.5MW 机组1381.50MW。此外,公司运营多个风电场,其中位于布尔津县城到喀纳斯湖之间,喀纳斯景区内有新疆九大风区之一的额尔齐斯河河谷风区,全年平均风速大于6.5米/秒,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200万千瓦。一期工程总投资4亿元,安装750型风机66台,总装机容量4.95万千瓦,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是阿勒泰地区目前首个投资过亿、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风力发电项目。一期风电项目建成投产后,装机容量近5万千瓦的二期风电项目紧随其后。截至09年1月,布尔津风电场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

  底部初显,短期有望反弹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在连续调整后出现止跌企稳迹象,技术上该股短期反弹后突破10日线,反弹趋势基本确立,而由于该股成长性比较突出,中期向好趋势不变,后市可给予积极关注。




 


东力传动(002164) 风电概念 具有行业龙头地位 加速反弹


投资亮点:

    1、公司属于细分行业中的工业齿轮行业,主要从事工业通用齿轮产品和工业专用齿轮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冶金、矿山,是国内齿轮行业唯一在A股上市企业。

    2、公司的辊道减速电机市场占有率居全国首位,特别在钢铁行业2米以上板材的连铸连轧成套设备的配套上,被国内各大钢铁企业、设计院列为替代进口的首选产品,在全国同行业中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3、国家出台了《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建立使用国产首台(套)装备风险补偿机制,鼓励用户采用自主化国产设备;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装备制造业基础部件的工业齿轮行业,自主化、替代进口产品市场容量扩大,加速了替代进口的进程,为公司带来了发展机遇和巨大市场空间。

    风险提示:

    公司的产品能实现替代进口,虽有较高的进入壁垒,但随着竞争对手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及各项条件逐渐成熟,以及国外行业巨头竞争策略调整,公司的产品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

综合评价:

    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5500万股,价格不低于12.12 元/股。公司募集资金将投向模块化减速电机技术改造项目和大型风电齿轮箱产业化项目。经测算,09年我国风电齿轮箱市场容量70亿元,而在2011年公司投产之时,市场容量高达120亿元以上,届时公司风电收入为4亿元,市场占有率仅3%,提升潜力巨大。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去年10月份创下低点,此后形成了长期的上涨趋势,底部不断抬高。近期该股连续缩量调整,周一刚好下探60日均线后止跌回升,近日低位成交量温和放大,后市有望加速反弹,可重点关注。


 


 


天马股份(002122)订单充足 盘小绩优


  公司控股子公司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等4项课题被列入工信部"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2009年立项课题,合计申请中央财政经费7338万元。

    这4项课题分别是:数控立柱移动立式铣车床、用于港口和船用大型零件加工的超重型数控卧式镗车床、数控重型曲轴铣车复合加工机床、用于5米以上优质宽厚板轧辊加工的超重型数控轧辊磨床。该4项课题分别申请中央财政经费2408万元、974万元、2999万元、957万元,结合公司课题研究逐步投入使用。

    公司去年年报显示,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7月12日,现注册资本25300万元,公司占出资比例的74.48%。主要从事数控机床等的开发、研制等,主要产品为重型立、卧式车床。截至2008年12月31日,齐重数控总资产265457.88万元,净资产76309.09 万元。去年齐重数控实现营业收入157960.43万元,净利润19735.76万元。

投资亮点:

    1)国家提出振兴装备制造业规划,建立使用国产首台(套)装备风险补偿机制,鼓励使用国产设备,那些以前使用进口产品的企业或将使用国内产品,使自主化、替代进口产品市场容量加大,加速了替代进口的进程,给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有利于公司做强作大;

    2)随着国家4万亿投资计划的推进,大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陆续开工,给重大技术设备需求及关键零部件带来了较大增量.

    2)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成为国内少数几家具备了生产1.5 兆瓦级以上风机的偏航和变桨轴承能力的企业;北京天马的冶金、石油、矿山机械专用轴承,以及贵州天马虹山小型及微型精密轴承等,成为公司新扩充的产品。在装备制造方面,控股齐重数控之后,重大型立、卧式车床、磨床,以及重型数控机床等成为公司又一项主导产品。   

负面因素

    1)目前世界八大著名轴承制造商都已在我国合资或独资建厂,实现本土化后,他们在技术、规模方面继续领跑的同时也会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公司将会受到更大的挑战。

    2)公司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是钢材,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公司对其价格难以准确把握,存在着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综合评价:

  公司主要生产短圆柱滚子轴承和铁路货车轴承,产品定位在替代进口“四高三低”的高附加值产品。近年来公司通过资本运作,初步完成产业与产品的战略布局,其产品由通用轴承延伸至铁路轴承、风电轴承、轧机轴承等大型精密轴承及数控机床。二级市场上,该股调整充分,短线低位震荡筑底,即将强劲反弹,可逢低重点关注。








引文来源  12月31日博赢重点关注股票【原创】 - 博赢投资的日志 - 网易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