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浅南:11.20美元美股大幅走低,黄金原油抱团进多!

美国周一经济数据清淡,但是唯一公布的房屋市场相关数据还是引发市场担忧。数据显示,美国11月NAHB房价指数录的60,远低于预期值67,并创下近两年多以来最低水平。黄金市场在上周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周的下跌,回升至1220美元/盎司水平,但在美国美联储12月很可能再加息一次的情况下,黄金上行仍然受到限制。


黄金消息面


昨日美股三大股再次出现超过1.5%的跌幅,说明市场对美股股市10年牛市是否持续起了怀疑。我们坚持认为美股的下跌是利好黄金,若美股中期走熊,则黄金中期底部将更加夯实,向上步伐将更加稳健踏实。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一表示,美联储将保持渐进式加息的步伐,可能会一定程度上提高利率,美联储目标是延长经济扩张时间,保持低通胀率。但他强调,美联储会在经济强劲的背景下加息,加息政策不是预设的。




黄金技术面


昨日金价维持小区间的窄幅震荡,日线以下影线小阳收尾,布林带三轨维持走平运行,金价目前运行在布林带中轨上方。从昨日金价运行的走势来看,金价再涨的动能并不强,下方5日均线依旧是支撑金价运行,10日均线还是运行在1213一线走平跟不上金价的运行节奏,各期均线维持多头,不过所提供的势能不足以支撑黄金大幅上行。


今日白天整体行情波动不大,区间5美金波动。最低触及1220低位后迅速反弹。结合目前美元的行情走势来看96美元大关这个位置还是有一定的支撑,这个位置还是不容易跌破的。


4小时来看,布林带三轨向上延伸发散,5/10日均线金叉平行运行,但是依旧是支撑黄金上行;金价在布林带上轨附近高位运行,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强势中,需要重点关注能否突破打开上行空间。


sto快慢线由死叉下行拐头转变为金叉,但是目金叉还未形成,若形成金叉那么金价将上行到1228一线挑战关键阻力,若不能形成那么继续回撤也是给布局多单的机会,macd快慢线继续维持高位运行,红能依旧是维持快节奏的放量。


整体来看,浅南认为4小时依旧是看涨的,但是上行的空间有限,有回撤的需求。日线依旧是多头趋势,但是金价的运行却出现背离的情况,因此短期需要修正,但是操作上还是维持低多布局。


黄金操作策略:1221一线附近进多单,止损1216,目标1228;至于空单,因为美元以及美股的大幅走低是支撑黄金短期的关键因素,所以暂时不建议做空。




原油方面


不到2个月的时间原油自高位下跌近29%,从任何一个角度讲,原油市场都已经进入了一轮熊市,这轮暴跌背后也许暗藏着原有定价权的争夺战。昨晚原油从55美金关口之后开始反弹这波反抽利多还是比较强的。


4小时图显示,美国原油目前继续处于下行通道中,隔夜银价受到通道下轨趋势线的支撑并反弹,现正测试40周期均线阻力。MACD显示上行动能温和增加,KD以及RSI行情指标呈震荡上行趋势,这暗示原油价格短线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不过,上行将首先受到布林带下行云的压制。


原油操作策略:晚间回落重视57一线支撑关口,进多单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