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渝金所:加强互金风险控制,坚决保护投资者权益

互金行业本身具有金融的特性,因此其风险因素必然是存在的,在强监管下,互金发展风险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促进了互金平台的合法合规发展,对于不合法合规的平台逐步实施清理或退出、调整、兼并等,专项整治的进一步落实,大大的净化了互金发展环境,互金合规时代将逼近。渝金所积极拥抱监管细则,积极主动整改,对平台进行战略升级,推进合法合规进程,达到化风险效果,推动互金合规整治全面实施落实。

7月9日,人民银行召开下一阶段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下一阶段的工作方案。方案提出下一阶段的总体目标是,争取用一到两年的时间,通过清理整顿,基本完成存量风险的化解,消除较大的风险隐患,同时初步建立适应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监管的体制、体系。随后的7月1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也在京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为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贯彻落实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进行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和要求。

从监管层先后的集体发声和最新监管动向走向中,我们不难看到,监管层对当下网贷行业所出现的特殊情况一直都在持续的关注当中,对于这个行业的未来走向也依然十分重视,正从行动上正在做全面的部署和推进。

不仅是行业协会,为重拾投资者信心,提振行业正能量,从业机构也积极行动起来。日前,网贷天眼作为发起人,联合21家P2P平台签署了《致投资者书》,对将一如既往坚持服务投资人原则,共同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承诺。

行业监管加强,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发展逐渐走上规范稳健发展之路。作为一个专业的互金平台,渝金所自成立至今,始终把规范化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严苛平台各方面的自律运营,把控好投资的每一个步骤和环节,严格遵守行业规定,对投资者对平台自身对社会负责。此外,渝金所密切关注国家的监管方向,积极拥抱行业规则,以合法合规为底线,严格遵守行业的规章制度,向客户公开经营信息,主动接受客户以及各个部门的监管,坚持持续稳健发展。除了落实合规细则之外,更投身于平台自身的核心业务和风控体系建设,将风险控制作为开展一切金融服务的前提与基础。

渝金所是立足普惠金融、合规运营的互联网金融的平台,自2014年上线至今已经持续合规运营了四年,目前,平台累计撮合交易金额逼近数十亿元,累计投资人超过数百万人。为保障投资人的合法权益,保障平台长久健康发展,渝金所严把风控,不断提升风险管理水平。一方面坚持“优质合规”的平台定位,以产业链金融为主要深耕领域,另一方面依照监管要求实现银行存管、完善信息披露、加强电子签章应用等合规举措。

“服务实体经济,降低风险,推进惠普金融发展”是互金行业发展的根本方向,渝金所着眼于长远长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开展合规审慎经营,始终坚持“有利于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普惠水平、有利于降低金融风险、有利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从业原则,推动互金行业合规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