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渝金所筑牢合规生命线,以科技创新助实体经济发展

当下,互金步入合规发展时代,互金行业过去恶性发展得到了有效整治,强监管下的互金行业更加的明朗,“穿透式”监管方式进一步规范了行业发展,弱化了行业的系统性风险的发生,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辨别业务本质,根据业务功能和法律属性明确监管规则。使金融监管和风险排查跟上金融创新的步伐,同时避免因监管规则的不统一导致监管套利。渝金所在几年的发展过程中行稳致远,坚守合规发展路线,以科技创新助实体经济发展。

金融科技的发展推动了金融创新,同时也推动金融监管体制的改革。金融监管与金融创新不同步带来了监管空白,金融科技带来的技术创新对传统金融监管提出了挑战,传统的审慎监管和机构监管的方式不足以应对现今的金融创新。在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科技发展的基础上,应当建立起金融合规、场景依托和技术驱动三位一体的金融风险防范体系,突出监管科技在金融监管中的重要作用,从而对金融监管进行重构。

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一轮科技革命的浪潮下,各行业将发生巨大改变,人工智能的应用,对人工重复性劳动进行替代,降低了人力成本,给金融产品、服务渠道、服务方式、风险管理、授信融资、投资决策等带来新一轮的变革,如前端的智能投顾,个人定制,中端的金融授信、反欺诈,后端的智能客服等。渝金所牢牢把握新科技革命浪潮的趋势,将金融业务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深入融合,以科技为资管业务赋能,积极探索新技术条件下的业务模式、投资策略、系统建设、客户服务方式等,打造其在新技术上的竞争实力。

在监管风暴的重压之下,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和边界到底在哪里?而来自产学研界的资深人士,大都提到了同一个关键词“普惠”。普惠金融,既是监管层面对互联网金融的期许,也是互金平台获得长远发展的蓝海。传统金融巨头,过去只服务于两成的大中型企业,而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则融资无门,陷入嗷嗷待哺的金融饥渴之中,但这些小微企业,恰恰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是国民经济稳健发展的动力。渝金所以产业链金融为发端,助力中小企业迅猛发展,正是把握了时代的脉搏!

渝金所在合规的基础上,坚持“走进来,走出去”的发展理念,加强行业交流合作,发展共赢。渝金所作为金融机构,依托实体经济的发展路线,加强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高瞻远瞩谋划企业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让金融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