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监管2.0新互金时代,渝金所坚守合规发展之路

又双叒叕的互金时代,渝金所坚守合规发展之路:金融是国家现代经济中的核心地位,金融贯穿着各行各业,对国家经济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互金行业的高速发展,是我国金融创新的结果,也反映了我国金融行业的繁荣景象。互金行业促进了传统金融体制创新,提高了社会资本的流动效率及利用率,对我国实体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互金行业也将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互金行业的发展并非一路平坦,而是一路充满艰辛。在2015年7月18日对外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指出了以“依法监管、适度监管、分类监管、协同监管、创新监管”为原则,对互金行业进行基础规范,明确监管职责及业务边界。互金行业作为刚起步的新兴行业,是需要长时间的观察其发展规律,弄清事物的本质,才能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

随着互金行业的不断深入发展,许多问题开始逐渐暴露,主要表现在对风险的识别及管控能力足。互金行业本是新兴产物,其相应的监管政策并无实质性落实,所以互金行业的准入门槛是非常低的,因此有业内人士称“三无”平台现象是有理可依的。互金平台虽然很快,但是因行业本身体系政策的缺失,导致出现了多起平台“卷款跑路”事件,这严重的歪曲了行业健康发展的基本政策方向。

当前,“1+3”监管体系初步形成,“合规”之路必将迎来,各地互金平台开始有序的展开相关备案准备工作,并提交相关的资料进行初步审核,以望早日进入合规平台行列,可以肯定的是对于业务调整难度小、风控等级达到标准等平台相对来说是比较容易通过备案的。但由于整个行业能达到合格的并不多,所以如果按照监管细则进行强制关闭平台,那么整个行业将会进入冬天,可想而知对于行业的发展是不利的,很可能会引起金融风波,因此备案延期是必然结果。

初期,有些人看到了互金行业的暴利所在,便锒铛入行,殊不知互金行业的水是多么的深,虽经过生死拼杀,但已无力回天;要知道互金行的本质乃是金融,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金融经营的风险属性,其隐蔽性、传染性、广泛性和突发性依然存在,所以平台最先考虑的应是自律和风控。渝金所互金行业中摸打滚爬几年的时间里,积累了大量经验,结合目前现有高新技术加强风控体系建设,始终把把客户的利益放在首位,有效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为客户建立一个优质的理财平台。

目前“穿透式”监管对进一步加强互金平台的合规性又进一步加强,渝金所始终坚守合规发展之路,在合规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创新,并响应惠普金融的总体方针,让金融惠及每一个人及群体。未来,渝金所在合规的道路上加强创新,突破现有发展模式,引领互金行业健康发展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