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渝金所:合规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

当下,专向整治工作进一步调整,也就意味互金行业的最后一道关卡随之启动,“树立信心、合规发展、行业自律”是互金行业发展的主题,7月16日,银保监会召集行业学者、专家就近期网贷行业风险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传递出的信息显示,网贷行业正在加速洗牌,为进一步防范网贷机构风险爆发和蔓延,稳妥有序推进网贷专项整治工作,一方面要通过严格监管,逐渐挤压不合规企业,释放存量风险,引导行业回归本源,营造良币驱逐劣币的市场环境;另一方面,尽快明确监管政策。渝金所积极响应监管政策、调整不合规业务,去存量风险,以合规作为企业安身立命理念,扎根企业文化、理念、价值当中。

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声的同时,包括上海、广州、深圳、江苏等地的互金协会也先后集体发声,就当下互金行业所面临的处境做出指示和部署。来自政策层面的多重利好消息无疑给给整个行业,给网贷平台,以及投资者们都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但光有政策层面的支持,还远远不够,平台自身也必须行动起来,发挥自己的平台优势,不断提升平台实力,以此来保护投资人利益。

在此次互金整顿中,只有积极响应监管,坚持合规稳健发展的平台才能为投资者提供安全的投资环境,经历行业出清阵痛存活下来。作为普惠金融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渝金所自创始之初就一直严守合规的生命底线,用行动践行合法合规原则,渝金所的这种坚持恰好与此次互金整顿的重点不谋而合。因此,一直以合规为首要条件发展的渝金所在互金整顿中就有了极大的先天优势。与此同时,渝金所仍加强了平台的透明度和公开性,围绕平台底层技术、产品研发、信息披露、客户保护等方面进行合规改造,以此表明响应监管的决心,并以此安抚互金消费者的恐慌情绪。

渝金所还主动拥抱监管,在2018年2月加入了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通过加入权威行业组织的方式,响应监管与行业规范。从风控的角度上来说,渝金所拥有自己独有的风控模型,在运营中统一信息流,运营大数据以及互联网云计算,将信息智能化,提前预知,严控风险。

回望渝金所近四年的发展之路,实际上也可以说是一部风控体系进化史。为了切实保障资产端的安全,渝金所不断完善风险控制体系,每个项目都经过风控和法务审核团队层层筛选、严格把控。层层递进的风险评估流程,特有的风险预警管理机制,定期进行风险排查,除此之外,渝金所还从资金保障、技术保障等方面,不断提升资金安全的壁垒。

合规乃互金平台安身立命之本,渝金所正是长达四年在合规上的严格自我要求,不懈奋斗和努力,让渝金所即便身处互金监管的风波中也能够稳步向前,继续发展。面向未来,渝金所无疑已经做好了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