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的投机者,与价值投资者

庄家为什么会频繁的洗盘,拉低,因为亏钱常常会让人不安,所以亏钱的经历和对未来的担忧所导致的焦虑情绪,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大脑,这时候我们的大脑就不会被我们所控制,这就是所谓的心态,因为投机的心态被庄家吃的死死的,会显著的影响到我们把握而来的投资机会。

如果一直被低估的股票现价下降一半,而在经过反复的检查后确定基本面并没有什么变化之后,我们就应该抓住机会大量买入。买进之后我们就应该多点耐心。每个人都喜欢赚快钱,但是等你发现行情之后往往都是中了庄家的圈套,反而被套。所有我们需要多观察,很多人都忘了技术形态指标只是一个辅助,市场先生的情绪波动,大众的心里反应,严重的依附着这方面的技术,反而忘了最基本的分析基本面,那就是一个企业的价值,一个企业的价值是5块一股的话,被庄家用大资金导致价格变成了10块,那是不是已经严重透支了?那就不属于企业的价值了。

现在中国的市场就是投机风气日盛,总会有很多人不知不觉地将风险规避抛诸脑后,他们就是在投机,而不是在投资,因为总是幻想着股票价格会偏离价值快速上涨。投机者通常将股票当作能够迅速来回交易的纸片,将股票价格与企业实际的经营情况和价值标准分离。投机者很少,甚至从不关注下行的风险。特别是在上涨的行情中,往往都在跟风,没有标准的风险规避,尤其当大部分抛弃这些准则的人快速致富的时候,但是致富的往往总是那么寥寥无几,所以为什么大部分人都是亏损,被庄家当作韭菜一样隔掉。而不像价值投资者一样,都会有一个安全的边际。

与一心快速获利的投机者不同价值投资者通过尽力避免损失,尽管获利的几率是2成但是可以规避掉八成的风险,对于一个只积累了一点点资本的人来说,获得更多回报所带来的额外好处也抵不上资本亏损带来的痛苦,价值投资者认为,证卷并非投机工具,而是代表了对标的公司的部分所有权或者债权,这一定位是价值投资的核心所在。当有一部分业务折价出售时,不妨从假设整个业务全部出售的视角来评估,这样能更好地做出价值判断,这样的分析立场有助于价值投资者专注于追求长期回报,而不受短期交易获利因素的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