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ST吉恩(SH600432)投资逻辑

绝大多数人对暂停上市理解就是退市,其实是不对的,众所周知*ST吉恩2014年到2015年已经连续二个年度财报是亏损的。


而2016年的财报公布时间是2017年4月29日,按照信披规则4月28日晚上会公布财报,也就是说2017年4月28日是最后一个交易日,以及结合先前公司已经预告2016财报亏损,所以年报以后*ST吉恩符合连续亏损3年要被暂停上市。


而暂停上市以后的第一年财报,也就是2017的财报如果扭亏为盈,可以向交易所申请恢复上市。


如果连续亏损4年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退市。所以如果把暂停上市理解成退市是不对的,暂停上市以后还要一年的留校察看,如果业绩扭亏为盈是可以恢复上市的。


况且目前公司已经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债务重整,其实绝大多数上市公司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债务重整多会受理,而这2个特点和当年的*ST超日(SZ002506)非常像,多是债务重整加暂停上市,而当时*ST超日暂停上市以后是通过债务重整,引进重整投资人,最后在暂停上市第一年财报扭亏为盈以及被协鑫集成借壳上市,恢复上市翻了几十倍(暂停上市以后恢复上市当天没有涨幅限制),所以*ST吉恩的未来可以参考*ST超日。

退一万步讲如果*ST吉恩最后退市会怎么样,

其实退市也并不是股票变成废纸,退市以后会转板 到老三板还是可以继续交易的,他们的代码是400带头的,


长油5其实就是从主板退市以后转到老三板的*ST长油(SH 600087 ),退市到老三板的*ST长油以连续涨停板翻了几倍回报坚持持有的投资者,

而今年财报以后长油5停牌筹划恢复上市事项,也就是未来回归主板,而未来恢复上市的利润更让人期待。

最后总结一下*ST吉恩暂停上市以后,被法院受理债务重整以后,2017的财报扭亏为盈是板上钉钉的然后再被重整投资方借壳,恢复上市成为第二*ST超日是大概率事件,退一万步讲如果最后退市,退市转板到老三板成为第二个长油5(代码是400061),未来恢复盈利能力,可以筹划恢复上市事项成为第二个长油5,这就是投资*ST吉恩投资逻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