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2年1月5日600338公告解读

? 经历了2011年的凤凰涅槃,最后我为ST珠峰(600338)经历了近1个月的默哀后,等到了最后的公告。重组自然终止。


? 这是一个公开的趋势和事实。增发价13.13元,目前的二级市场是6.32元,今天可能是6元。董事会也无法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召开通过重组方案。


? 演出看似结束了。


? 对于长期持有和操作ST珠峰(600338)的投资者而言,无论如何,我们也需要一点希望。


? 从公告中,我们提炼出一些信息。


? (1)收购西部矿业下属公司,还有6443万元欠款。目前约定最迟在2013年12月31日前完成重组后偿还。如果不能重组,则必须在3月31日前归还这笔收购欠款。


? (2)大股东继续致力于通过非公开发行完成重组。


?公告分析:


?由于二级市场在2011年的长期低迷,尤其在去年下半年连续下跌,宏观经济面的担忧,市场资金的紧张,重组的市场环境完全不具备,因此,ST珠峰同样避免不了接受失败的结果。


?在未来2年内,沪市重返3000点是完全可能的。因此,ST珠峰将再次复制从6-3-6-12-18的走势。如果有意长期做有色金属投资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满怀希望的存2年定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