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遇调整大胆买入一支股 600193=600614哟!!!!!!!

?


创兴资源【600193】两点新思考:


1.十矿企“准产”?鼎立股份、创兴资源揽“金”在望


工信部近日公布,包括金湖浩矿业、成广矿业在内的10家企业取得了《开采黄金矿产批准书》。其中金湖浩矿业是上市公司鼎立股份控股51%的子公司,成广矿业则是上市公司创兴资源的孙公司。鼎立股份方面昨日表示,公司正在采购设备,金矿有望下半年开采投产。而创兴资源可谓双喜临门,公司今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00%以上。


工信部文件表示,在对吉林、安徽等省黄金行业主管部门报来的开采黄金矿产批准书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后,核准10家企业继续开采黄金矿产并颁发《开采黄金矿产批准书》。这10家企业包括:安图鑫海矿业、桦甸市华丰矿业、铜陵冠华矿业、靖西县金湖浩矿业、广西成广矿业、江西省瑞昌市吴家金矿、瑞昌市渝瑞矿业有限公司、攀枝花月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广西赖满金矿、铜陵市狮子山区包村金矿以及平泉县华云金矿有限责任公司。 记者从中了解到,靖西县金湖浩矿业公司控股股东现为鼎立股份,广西成广矿业公司则为创兴资源的关联投资企业。


2011年8月,鼎立股份公告称,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收购金湖浩矿业51%的股权。该矿业公司目前拥有广西靖西县陇木金矿采矿证及广西德保县新兴金矿探矿证,其中陇木金矿面积为3.149平方公里,开采矿种为金矿,开采方式是露天开采,开采规模为3万吨/年,金湖浩矿业目前已进一步探明黄金储量为3.36吨,锑矿为2.5万吨。


针对金矿采矿证获得延续一事,鼎立股份方面昨日表示,目前金湖浩矿业已着手采购该金矿的开采设备,预计今年即可开采投产。该矿业公司下属矿山较为丰富,有金矿、锑矿、钒矿及石煤矿,但由于钒矿品位较低,公司目前暂无开采计划,今年主要开采金矿及锑矿,因为这两种稀有金属价格较高,且销路通畅,开采出来后能较快产生收益。


创兴资源“染指”成广矿业稍晚。2012年1月5日,创兴资源披露,其参股子公司上海振龙(目前参股34.7%)以19600万元受让桑日创华持有的桑日县金冠矿业有限公司70%股权。金冠矿业的主要资产广西金隆兴矿业公司持有成广矿业87.5%股权。公告显示,成广矿业目前拥有6个矿产权证。


5月12日,创兴资源以10400万元从上海振龙手中收购了其持有的金冠矿业全部70%股权。不过记者从创兴资源了解到,目前成广矿业并没有直接纳入上市公司,而是保留在上海振龙,其原因是为整合稀土资源注入上市公司的需要。


值得关注的是,鼎立股份和创兴资源均以房地产业务起家,后在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寻求转型之路,渐渐涉足矿产资源开发。鼎立股份2011年两次出资分别收购了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梧州稀土开发有限公司10%的股权和金湖浩矿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为涉足矿业业务的战略意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创兴资源全资子公司湖南神龙矿业持有老龙塘铁矿矿段开采权,有近1.1亿吨的丰富储量,能够支持公司未来长远稳定发展,该公司一期铁矿采选工程已于2010年7月份投产,设计产能为年采选原矿100万吨。


巧合的是,创兴资源今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2年1至6月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300%以上,去年同期净利为535万元。盈利主因是参股子公司上海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绿洲康城-亲水湾”项目E15-6、7标商品房交付使用并结转收入和利润,公司享有的投资收益同比较大增长;此外上海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23%股权实现股权转让的投资收益。


提示:


成广矿业原本是桑日金冠矿业旗下子公司,虽然在不久前桑日金冠被上市公司购入,但其中的子公司金隆兴矿业掌控的成广矿业却被剥离,大股东只是把金冠矿业的稀土资产置入了上市公司,旗下公司掌控的成广矿业被上海振龙继续留存,当初给出的理由是很简单一句话,上市公司对金隆兴旗下的金矿资源没有兴趣。当时在博中是很失望的,除非证明金隆兴矿业拥有的金矿资源是没有开采价值的,否则,大股东可能的把戏是等日后金隆兴矿业估值提升后再高价卖给上市公司!很无奈,中国的上市公司大股东和中小投资股东的想法总是南辕北辙,两者的关系是斗智斗勇而不是肝胆相照!牢骚不少但 不管怎么说,公司也参股上海振龙近35%股权,也就是说公司间接参股成广矿业,本次成广矿业被工信部批准开采黄金,无疑是利好,必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关于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新观点:



在昨天发布的博文里忽视了一点,公司的预增公告里说,公司2012年1至6月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300%以上,盈利主因是参股子公司上海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绿洲康城-亲水湾”项目E15-6、7标商品房交付使用并结转收入和利润,公司享有的投资收益同比较大增长;此外上海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23%股权实现股权转让的投资收益。之前一直认为公司今年业绩会很好,因为有业绩承诺,但是当初的三年业绩承诺是在购买神龙矿业其余48%股权时针对铁矿未来三年利润的承诺,而不是针对整个上市公司而言,也就是说,中报的预增等于是锦上添花之举!公司年底还有铁矿经营利润的压力,届时完成业绩承诺再加上公司目前的盈利状况,每股利润将会很可观!可能存在的一点疑虑也基本可以不担心,就是惧怕公司在其他业务上大幅亏损,和年底铁矿业绩进行对冲,这样一来,公司玩了个游戏,投资者还是一场空,这一结果出现概率不大,理由是公司主营业务已经转为铁矿开采,公司的房地产这一块主要是参股子公司上海振龙在经营,这一业务在上市公司报表里所占比重越来越小,再者,都知道房地产虽然继续调控,但是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在连续降息的大环境下,房地产是受益的,何况公司中期业绩已经每股0.26元,到年底在地产这个项目上亏损远超中期业绩的可能性很小,综上,公司年底的业绩应该是好上加好!


据此认为,不但短线,中线也应作为重点,下半年依然可以继续持有,做好短差才是关键。和类似业绩预增的个股相比,创兴资源相对涨幅并不大,短线仍有向上空间,周四如有大幅回调可大胆介入为上!依据实际变化进行高抛与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