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D打印主要股及激光设备概念股一览

?


南风股份(300004) 1.68亿元投资3D打印项目


公司8月25日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南方风机研究所将投资“重型金属构件电熔精密成型技术项目”,总投资1.68亿元,资金由南方风机研究所自筹。据披露,这种技术广义的说法就是国际上流行的3D打印技术,以金属粉末、丝材为原料,通过高能束熔化沉积“直接生长”,从CAD模型完成高性能重大型金属构件成型。


银邦股份(300377) 3D打印毛利高


公司近期因进军3D打印而备受市场关注,银邦股份董秘张稷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属3D打印技术其实就是电脑设计3D图形,利用激光产生的高温烧结金属粉末,产生金属构件。因为每个金属部件的设计、工艺、毛利都不一样,很难给出一个统一的毛利率,但总体毛利率还是比较高的。公司是国内钎焊用铝合金材料的龙头企业之一。在稳定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公司积极创新,2010 年成功研发铝钢复合带材,成为国内唯一批量生产企业,填补国内重大技术空白。同时标志着公司业务迈入多金属复合材料领域,这一领域在国内尚属起步阶段,长期成长空间可期。


中航重机(600765) 激光快速成形技术


公司去年7月公告,激光快速成形技术,是以钛合金等金属粉末为原料,通过激光熔化逐层沉积(生长制造),直接由零件CAD 模型一步完成高性能大型整体结构件的“近净成形”,与传统制造技术相比,激光快速成形技术具有显著的技术优势。


机器人(300024) 研发具有激光诱导功能的3D打印机和配套的纳米级材料


公司表示,目前已着手研发具有激光诱导功能的3D打印机和配套的纳米级材料。该设备可使纳米金属粉在激 光诱导下发生键合化学反应,生产出的零件具有更高级别的精度和强度,提高产品附加值。
除此之外,相关激光设备概念股也具有不同程度的可关注度:


利达光电[002189]


光韵达[300227]


金运激光[300220]


苏大维格[300331]


福晶科技[002222]


达华智能[002512]


洲明科技[300232]


凤凰光学[600071]


华工科技[000988]


大族激光[002008]


华中数控[300161]?


东睦股份[600114]


宏昌电子[603002]


大恒科技[600288]


中海达[300177]


?


00227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