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要支撑再临考验!沉沦还是反击?


恍恍惚惚一周又过去了,面对这周的行情,只能感叹道:怎么上来的,怎么下去,这很A股!而从指数的情况来看,目前已经是第三次考验2800-2850的缺口位支撑,前两次都成功的出现了反击,那这一次是否也能出现绝地反击呢?

从历史情况来看,2800-2850的点位,不只是现在很重要,曾经也多次是市场转折的关键点,早在16年年初,市场经历了熔断股灾,指数一路下行,情绪也极度低迷,可当时2800-2850点一度被认为是市场的关键支撑位,随后虽然指数还是击穿了这个区间,但在16年5月份的回调中却多次确认了这个位置;而在18年,股市在外部压力的打击下,持续走弱之时,同样是围绕这个区间,市场经历了长达一个月的震荡,今年初的市场上攻之际,又是在这个点位,指数直接选择高开跳过,这才留下了现在的这个缺口,所以2800-2850区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多空双方围绕这个点位,可能在下周会有更加精彩的演绎。

再从时间节点上来看,下周是五月份的最后一周,按照之前市场对于科创板落地的预判,6月初科创板或将完成最后的测试,随后就将进入落地阶段,而根据A股提前发酵的传统来看,一般会提前10-20天就会有资金行动了,毕竟在科创板落地前,如果市场是一片死寂,那对于科创板企业的估值和融资来说,可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一家企业估值的高低,有时候不仅是要看企业的质地,也需要考虑到市场的总体的投资氛围,所以下一周市场走势的稳定与否或许关乎着科创板后的状况。

虽然现在指数走势很弱,但震荡的格局还没有被打破,周末消息面如果有大利空突袭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失守2850点位,但跌幅也不至于过大,毕竟科创板的到来对市场环境的稳定有着硬性的需求;当然,周末如果没有利空,那下周震荡的格局可能会有一个维持;现在多空双方实际上都在等待消息面上出现信号,可不管指数最终的结果如何,我们认为只要市场浓厚的科技氛围不消散,那市场结构性的机会依然会存在。

所以面对现在行情的变化,已经被套的投资者如果还在期盼“牛市”解套,已经是不太现实,现在与其“死蹲硬等”,还不如主动出击,阶段性的把握一些机构性的机会,反而可能会在震荡之中闯出一片新的天地。而现在市场的方向又十分明确,资金来回折腾、政策层出不穷、舆论持续发酵针对的无非不了还是“科技创新”,所以现在趁着科技股回调,选择一个有成长,有业绩的好股票,中长期博弈其趋势型的行情,可能才是应对震荡行情的最佳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