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赢在中国:对于后市不宜过度悲观

在美股周一闪崩值周,周二亚太市场集体暴跌。A股周二大幅低开后一路下探,午后跌幅扩大,盘中虽然消费类一线白马股出现护盘,但是抵不住两桶油和券商等板块的下跌引发恐慌,最终深市大盘基本以当日最低点位收盘,沪指则略好于深市,主要是护盘所致。
两市共有400余家个股跌停,近2000家个股跌幅超5%。周二的下跌主要是外围市场引发和国内信托去杠杆等因素共振,而美股的下跌主要是因为经济数据超预期,市场担忧加息节奏加快,从而引发全球资本出逃美股。赢在中国认为,与此前美股的几次股灾对比,此次美股是经济数据超预期理想所引发,这和2008年的经济危机有所不同。也就是说在股灾主要是交易行为的因素主导,经济因素到目前还是相当出色。
对于后市不宜过度悲观。同样是下跌,周二低估值的消费股相对跌幅较小,一线消费白马股也出现资金逆势进场进场,在股市暴跌期间,部分资金又开始重视防御性品种作用。创业板和次新股指数创出近三年新低,反映市场最为真实的中证1000指数也创出近三年低点。也就是说,就在美股高歌猛进的连续上涨几年之中,A股非但没有上涨,大多个股还跌回了2015年行情起步阶段。A股相对于全球市场,市场内的估值泡沫已经大大降低,不过由于A股特殊的新股制度,相关小盘股的估值整体还有下降空间。
预计周三大盘尝试止跌企稳。美股等外围市场间断性止跌将是A股反弹的环境因素,由于A股逐步进入年报披露期,一些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公司有望逐步获得资金追捧。业绩才是推动股市的源动力,A股正在从投机向价值投资转向,会有更多的价值股在后市得到资金挖掘和深化。
跌时重质。操作上建议逢低坚决布局年报业绩超预期低估值品种,特别是消费行业优质二线白马股,在一线白马股狂奔之后,其战略配置价值愈发突出。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建议,具体买卖请自主。
赢在中国 2月7日盘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