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赢在中国:对于当前A股要有清醒认知

周四A股继续延续八二行情。银行、保险和券商等金融股继续遭遇资金杀跌,国际原油周三重挫,引发石化、钢铁、有色、煤炭和水泥等周期性品种大跌。两市成交金额急剧下降,单日成交金额回到4000亿左右,个股则是普涨格局。
对于当前A股要有清醒认知。不要因为小盘股普涨几天就以为风格切换,创业板等小盘股近期的反弹,是创业板指数破位大跌之后超卖修复。而上证50已经走出牛市格局,周三和周四的暴跌,是上升途中的快速清洗获利盘。两者有本质的区别,按照现有指数的表现,整体上上证50最为强势,其次是沪深300,再次是沪指和深成指、后面才是中小板,最差的是创业板。不管投资者愿不愿意,市场的格局就是这样,特别是权重股的龙头溢价近两年发挥淋漓尽致,成为机构争相配置的标的。
赢在中国也多次提醒,明晟指数今年6月正式配置A股,将会带动相当大规模的全球资本配置A股市场。明晟指数这类级别的基金规模有十多万亿美元,其正式配置A股带动的边际效应不可忽视。而全球资本青睐的A股公司大多属于行业龙头,龙头溢价也就在合理范畴。只不过2018年一线龙头股涨幅过大,自身有较大回调压力,加上美股暴跌和创业板等破位,无疑放大了权重股的调整压力。周三和周四连续大幅杀跌之后,大多去昂是股均有10%以上的回撤,股价也逐步回归合理区域。
预计周五大盘延续震荡筑底。短期大盘能够迅速缩量,是市场抛压局部衰竭现象,反之,由于成交量低迷,大盘要走出底部也相对会缓慢和反复。管理层相当重视春节的和谐氛围,如无特殊意外,市场将在缩量震荡中修复市场情绪。
操作上可以稍微激进。在市场恐慌的时候才可能轻松买到廉价优质股。建议逢低坚决布局年报业绩超预期低估值品种,特别是消费行业优质二线白马股,在一轮泥沙俱下杀跌之后,其战略配置价值愈发突出。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建议,具体买卖请自主。
赢在中国 2月9日盘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