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赢在中国:万物变化始于春

春节期间,外围市场表现平稳。美股为首的欧美股市大多以上周五为主;港股周三则变现更为突出,港股之中的中资银行股出现大涨,中石化H股也出现飙升。外围市场的强势基本锁定A股的开门红,而接洽安大量国内机构做空A股,也为节后行情追高埋下契机。
万物变化始于春。所谓冬藏春生,同样也适用于股市。A股本轮下跌主要是自身问题暴露,结合美股外围大跌引发A股崩溃式自宫。赢在中国认为,这已经不是A股第一次,作为一个成熟的投资者,应该要学会适应特殊的中国环境。春天是撒下种子的季节,在股市泥沙俱下杀跌之下,大量的优质股的股价跌回凡间,冬藏春生也是指布局播种优质股。优质股犹如一颗成熟的果粒,在春天雨水滋润下逐步发芽成长。而一大批垃圾股,经不起时间的煎熬,随着时间推移暴露出更多问题。
从交易安全性来讲,在3月5日之前,A股处于相对安全期。今年3月5日既是重要会议闭幕日,又是正月十八,还是中国人传统节气——惊蛰。美联储是在3月20日—21日议息,也就是说,3月5日之后的半个月相对不确定因素较多,安全性也远不如节后到3月5日这段时间。一批节前做空资金面临纠错的机会,而恰恰这批资金空翻多成为市场博弈的牺牲品。从博弈的角度来说,春节前做空的资金相对属于谨慎,当此类资金放弃警惕大胆进场,往往成为前期布局资金最佳高位出逃机会。资本市场本身就是各类资本尔虞我诈搏杀场,根本不可能有本质上的颠覆。
预计周四大盘高开冲高后震荡,短期大盘延续修复格局,鉴于本轮杀跌较猛,后市在冲高之后不排除再度下探可能。赢在中国认为,二次下探最大可能时间节点在惊蛰之后,也就是3月5日之后,之前有神秘资金护体,A股将最起码会维持表面的平稳。
操作上建议持有年报业绩超预期低估值品种,特别是消费行业优质二线白马股,在一轮泥沙俱下杀跌之后,其战略配置价值愈发突出。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建议,具体买卖请自主。
赢在中国 2月22日盘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