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赢在中国:阿根廷不是孤例

近期境外新兴市场股、债、汇市整体波动较大。汇率方面,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均贬值至历史新低;巴西雷亚尔、印尼盾贬值至两年来新低,印度卢比贬值至一年新低,新加坡元、南非兰特、新台币贬值至4个月新低。为应对资金外流,阿根廷过去一周三次加息,7天回购利率升破40%。在全球宽松的情况下,阿根廷股市上涨了四倍。但随着发达经济体退出量化宽松,资金面从新兴经济体回流,近期美元指数大幅反弹,导致新兴金融市场出现不稳定因素。之前全球多地发生过美联储加息导致的新兴市场金融动荡,并波及全球股市。赢在中国认为,虽然目前市场未产生连锁效应,但仍值得警惕。
阿根廷不是孤例。上周五阿根廷股市大跌,在外围市场走强刺激下,周一阿根廷股市只是略微冲高之后再度大跌。与此相对应的是,周二亚太市场印尼股市也独自重挫,泰国股市也被波及,此类经济体大多过度依赖外资,一旦美元持续走强就会出现九十年代的亚洲金融危机。
与当初亚洲金融危机对比,目前A股的震荡真的不算什么。何况近几个交易日A股完全是神秘资金操纵走势,只要仔细观察盘面,就会发现神秘资金逆周期调控无处不在。A股最大风险是大量资金错配,以前如此,现在依旧没有改变。3000多家上市公司,值得长期投资的公司不足25%,大量公司滥竽充数,而大小非减持源源不断,普通投资者沦为资本和权贵的提款机。
在分时走势上,沪深大盘各大指数均出现顶背离。在无大的利好刺激下,预计周三大盘震荡将加大。华锋股份等新妖股频频出现,历史证明凡事妖股出没的阶段,必然是A股生存环境最恶劣的时候。好好的投资能赚钱,也不会有这么多资金剑走偏锋。后市此类妖股闪崩也会带来不小的冲击,而两市成交金额无法单日突破5000亿,存量资金博弈格局没有改变,蓝筹股和中小盘资金间争夺还在演绎,后市A股还有下探确认底部的需求。
短线操作上谨慎观望,题材股面临泡沫破灭,独角兽企业回归加速市场资金面紧张,市场可操作性也会大大降低。对于一季报业绩超预期品种,可以逢低重新逐步配置布局。后市操作标的以水泥等后周期品种为主。水泥等品种一季报业绩整体超预期,今年半年报有望再度延续强势。前期市场过度悲观,短期相关优质股已经出现交易性机会。中长期操作上建议持有年报业绩超预期低估值品种,特别是消费行业优质二线白马股,在一轮泥沙俱下杀跌之后,其战略配置价值愈发突出。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建议,具体买卖请自主。
赢在中国 5月9日盘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