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赢在中国:局部风险有增无减

周三A股窄幅震荡,午后大盘一度出现跳水,但是有形之手起到作用,最终两市股指跌幅收窄。两市成交金额出现萎缩,单日成交3800亿,沪股通和深股通合计净流入22亿,外资的配置主要是中长期,对于A股趋势的改作用有限。
市场局部风险有增无减。新妖股华锋股份等公告因股价涨幅较大,9日起停牌核查。周三此消息对于题材股炒作似乎并没有所降温。不过,市场传言券商客户交易行为管理将受现场检查
,如属实将对题材股炒作将有直接打压作用。前期药明康德等上市大肆炒作医药股,鉴于短期涨幅过大,积累相当大的风险,后市医药股可能成为空方利器。整体上市场的风险主要是局部性的,一些短期涨幅过大品种,极易成为后市做空品种,而妖股的破灭无疑会放大相关品种的波动,从而影响市场情绪。
周四将公布4月CPI等数据,如不及预期,预计周四大盘延续弱势震荡。美元短期超强走势已经影响全球股市和汇市,如阿根廷出现股汇双杀,就是美元负债过高引发。与此类似的有巴西、希腊和印度尼西亚等国,这些国家大致都是发展中国家,外汇储备稀少,且在近几年股市连续大涨,美元的走强加速此类经济体问题暴露。如风波蔓延,将成为全球新的风险源。A股正在加速金融全开放,在享受全球资本的溢价同时,也会承担比以往更大的全球风险。
短线操作上谨慎观望,题材股面临泡沫破灭,独角兽企业回归加速市场资金面紧张,市场可操作性也会大大降低。对于一季报业绩超预期品种,可以逢低重新逐步配置布局。后市操作标的以水泥等后周期品种为主。水泥等品种一季报业绩整体超预期,今年半年报有望再度延续强势。前期市场过度悲观,短期相关优质股已经出现交易性机会。中长期操作上建议持有年报业绩超预期低估值品种,特别是消费行业优质二线白马股,在一轮泥沙俱下杀跌之后,其战略配置价值愈发突出。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建议,具体买卖请自主。
赢在中国 5月10日盘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