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赢在中国:里拉崩盘引发全球股市大震

当地时间8月19日,土耳其货币里拉兑美元一度狂泻20%,最低至6.87里拉兑1美元,刷新历史纪录。里拉崩盘,将土耳其股市拖入深渊,伊斯坦堡ISE100指数一度下跌8.8%。欧洲股市紧接大跌,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一度跌逾2%。美国股市亦未能幸免,三大股指收盘均下跌0.7%左右。
据了解,此次欧元大跌原因是欧元区几个国有银行大量借款给土耳其,导致欧元急挫,引爆全球外汇市场。据报道,土耳其分别从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三国银行借款额度已经高达1387亿美元。而2017年土耳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约3.1万亿土耳其里拉(约合8507亿美元),此次三国银行的借款额已经占到了土耳其去年GDP的16%,可见一旦土耳其利拉的汇率崩盘,将连带影响整个欧盟。而如果美国后续将对土耳其施加更多破坏性经济制裁,将令本已严重承压的土耳其经济雪上加霜,除了将进一步加剧银行坏账率外,还可能再次引发全球资本市场的剧烈地震,尤其是外汇市场的连锁反应。
随着全球股市出现变化,上周A股管理层做出的努力可能又要付之东流。加上政策信号紊乱,如周五早间房地产板块大涨,主要是有媒体爆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下调上海首套房房贷利率;但是就在周五盘后,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相继否认,均表示未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进行调整。同时在周五晚间,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42亿元。这改变了市场之前的一周一家IPO核准的预期,周六,央行: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
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
A股很多反弹的逻辑被颠覆。如房地产调控放松只是市场一厢情愿的想法,IPO重新提速,市场资金表然受压,央行也重申不搞大水漫灌式刺激,起码A股市场短期马上连续大涨的可能几乎为零。与此同时,新兴市场上周集体恶化,土耳其和俄罗斯等均遭遇股灾双杀,美元还在回流,全球流动性收紧还在继续,对于处于筑底阶段的A股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
预计周一大盘弱势下探。全球市场拉响警报,A股难以独善其身。大盘的方向上看上证50等权重股,短期市场易跌难涨。
操作上要区别对待。短线操作上谨慎观望,PTA走势超强,短期相关优质个股再度显露交易价值,后市随时准备好逢低入场配置。中长期操作上建议持有中报业绩超预期低估值品种,特别是消费行业优质二线白马股,其战略配置价值愈发突出。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建议,具体买卖请自主。
赢在中国 8月13日盘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