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大师的经典(一)

?


经常有人要我推荐一些有关投资的书籍,这很好,但是我认为还是不推荐,只是仅供参考为好。大量的阅读对于投资者尤其重要。查理·芒格先生说:“投资是个广泛的领域,如果你认为你不用整天读东西也能成为好的投资者,那我无法同意。”芒格先生是对的,投资的关键确实是洞察世事的兴衰,弄清情绪的潮流。而优秀的书籍中已经隐藏了它们所有的答案。当然不应当只读与投资有关的书,还要读与商业有关的书,更要读历史、小说、甚至诗歌。巴顿·比格斯就认为,我们需要一些优美、智慧的文字来洗涤我们的思想和心灵。有意思的是,沃伦·巴菲特、查理·芒格、塞思·卡拉曼,包括比尔·米勒,他们在每年的股东大会或者其他重要的会议上都会推荐一些书籍,因此我们就可以经常看到了他们的推荐清单。


要读的书籍自然浩如烟海,但是我们“不仅要读,还要聪明地读”。?如果不能“聪明地读”,那么你读的90%可能都是没有价值的,如此,既浪费时间,又耗费精力。投资原来对我是门外汉,只是因为怀着强烈的兴趣,最终才加入到投资的这个“事业”。?我确实读了不少书,但是比起其他的人士根本不值得一提。不过,就是因为大量的阅读,才让我总算跨入了投资的这个门槛,知道了什么叫做投资、怎样投资。今天我把我在过去10年里读过的书梳理一遍,选出了对我影响最大,我自己认为与投资有关的最优秀、必读的100本,以供参考。因为文章的篇幅,我只列出书名及其作者,没有出版社,更没有简介。好在这些书现在都已经有了中文译本,有些书还有多种版本,并且都可以在淘宝网、卓越网或其他的图书网站中找到。


附带说明,由于我阅读的速度和范围所限,还有一些最优秀、必读的书籍我目前未能列入这份清单。不过,随着未来阅读时间的不断延伸,这份清单一定还会有所增减,但是最好还是限定于100本之内。需要阅读的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从中选择一些来阅读。不过,罗马绝非一日建成,要读完这些书也绝非一日之功。正如投资是一生的事,阅读也是一生的事。因此,如果有更好的书籍请大家推荐,从而让这份阅读清单更合理、更完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