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吃定庄股

所有的庄家坐庄的根本目的都是为了赚钱,当然做庄的理由和方式是千差万别的。从形式上来说,会有这么几个特征。



第一,必须在低位价格拿到必要的筹码,只有这样才能减少风险达到赚钱的目的。所以,庄股必须到低价格的范围去寻找,而不能到高价格的范围去找。



第二,任何庄家都不希望别的资金过早发现和跟风,因此,会在价格启动的初期看到听到很多的利空,涨幅到一定的时候会有很多次的突然下跌,有时这个下跌还是很恐怖的,越是长庄,磨叽的时间越长,走势看起来非常弱,因此,在行情的初期基本上无法判断这个是不是庄股,如果遇到了庄股也有运气的成分。



第三,庄家有大小,无论大庄小庄,都必须量力而行,所以,被选中的庄股必须能够被操纵,那么流通的盘子就不能大。大的基金公司有持股百分之十的限制,而且如果做长庄的话,还必须经历每个季度的公告曝光,所以,私募和某些投资公司更容易坐庄。他们的资金假设在5--10个亿的规模,被选中的公司就必须是小公司,流通市值不能过大。



第四,任何庄家都会出货,落袋为利润,这对庄家是非常困难的,俗话说,即使能把马拉到河边,却也无法按住马头喝水,为了吸引散户高位接货,这个阶段肯定会有不少利好出现。一般来说上市公司都会配合推出重大的利好,例如送股什么的,我们最近从华谊兄弟,神州泰岳等股的走势和消息就能体会到这一点。任何庄股在高位出利好,都是非常警惕的信号。最后,坐庄必须有题材,这一点不仅是必须的,充满想象力的而且是坐庄的缘由。



作为庄家的操盘,也并不是什么时间都能做成功的。一个好的庄家,必须对大盘的趋势有清醒的判断,顺水推舟,才能事半功倍,必须对标的企业了如指掌,在行业复苏但仍存有凉意的时机,就是最好的做庄机会,还必须和上市公司有很好的沟通,利好利空,当然是上市公司才有权利发布。



如果你明白了上述的特点和条件,那么,你遇到庄股的机会就很大。要找好吃的饭店,就要到门前停车多的地方,要看风景,就要到远离人迹的地方,要找黑马,就要问问自己----目前什么行业开始景气复苏,什么股价还在底部,什么公司不断发布利空而股价不跌反涨?尽管说碰到黑马庄股是运气,但这个运气也仅仅给有准备的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