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后的策略

?始于4006点的暴跌,在暴跌前后,其实信号非常多而显著。这个高点可以做为一个经典的教材案例,平时没有时间分析得太细,现在有时间做个详细分析。



第一、形态上:5178点暴跌后,经过一个多月的总体盘整,构成了一个标准的下跌中继形态。其实无论各个级别,由涨转跌,如果第一波是快速下跌,并且跌幅较大,只要不能快速收复下跌幅度,而是反弹的高度不能超过下跌幅度的一半,并且较长时间在这个箱体内震荡,这个震荡平台绝大多数是下跌中继。那后面至少还有一波同级别的下跌,基本上没有可能震荡后紧接着再次主升。而这第二波主跌,在强势情况下,会与第一个低点形成底背离,而在弱势情况下等于甚至超过第一波下跌的幅度。但只要没有第三波下跌,就可以形成波浪理论所讲的ABC调整形态,之后仍然会有主升行情出现。而之前所说的“牛市基础还在,中期调整未完”,就等于说至少还应当有一个与第一波下跌同级别(不一定是同幅度)的主跌浪出现。而所谓的牛市基础,就是只要不出现第三波主跌浪,就是总体上的ABC调整。而若第三个主跌浪出现,那样牛市的基础就没了。五浪下跌后,这五浪就形成一个更大级别的一浪或A浪。大B浪反弹后,还有至少有一个与这第一个五浪相对应的,大C甚至大三浪的五浪下跌。而本人判断牛市基础还在,就是因为十月即为时间点,没有时间产生第五浪。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具体情况如何是需要十月以后确认的。而操作上,是不能等到完全确认后再操作的,而中期调整也无论是短线还是长线操作,都必须要回避的。



考察一下3373点之后的这个箱体,其实上涨共有三波,第一波只有三天,反弹力度非常猛烈,期指甚至连续两天涨停。而后面还有两波反弹,但三个上涨波次是一波比一波力度缓而弱。而下跌却都是一样的快速猛烈,所以,18日的大阴线,虽然没有7月27日的大,但却比27日那根K线更可怕,这是因为反弹形态已经完备,反弹时间也已经到位。



总之,从形态上看,验证了急跌对应缓涨,缓涨对应急跌这个一般规律,18日时空接近目标时,出现暴跌是理所当然的,再正常不过的事。



第二,从时间上:



大周期:五月和十月是今年最重要的两个时间点,实际上五月过一点产生5178高点,之后暴跌,从时间上看,这个下跌正常情况下也应当跌到十月左右。而从中长周期上看,也应当至少是一个中长周期的下跌。而下个中长周期结点在九月,也就是只有到了九月之后才能有调整结束的可能。最合理的走法应当是九月之后进入筑底阶段,十月后开始新一波上涨。所以从大周期上看,当前处于长周期和中长周期的下跌周期,这样的周期内,出现短期暴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中周期:8月19日结点正好处在中周期时间中心点,而中短周期的上涨时间都已经到达,空间上却还差近二百点不能创出前一波反弹的新高,弱势形态实在是太过明显了。



短周期及小时周期:短周期预计的时间结点为十九日,但是高点提前了一天,高点时间提前本身也是弱势的一种表现。如果前一个上涨周期的上涨力度很强,高点提前很可能是为了将下个时间点变异为低点。而上涨力度很弱,高点提前,就是预示着将要暴跌。小时周期也有两个方面透露出将要暴跌的信号。第一个是从8月6日真正进入上涨短周期后,十日最后一小时到十三日第三小时这个下跌小时周期竟然能够规则运行,这在日线上涨短周期内应当是比较罕见的,这里也预示了这个短周期上涨不会是强势上涨。第二,按之前的小时周期轨道,至少上涨应当到十八日尾盘,但是实际上从十八日早盘即出现下跌信号,并开始暴跌。这样就是日线短周期及小时周期全部提前下跌,这也为后面暴跌打下伏笔。



暴发时间窗,8月6日这个时间点是个短周期的暴发时间窗,如果是低点理应暴涨,但是暴涨没有出现,接下来就大概率应当出现暴跌。所以当前的暴跌也符合暴发时间窗的要求。



空间上:8月6日之后确认短周期上涨,我预期的上涨目标是19日到达4200点。而这个4200点有两个技术意义。一是前高点4184附近,二是空间的超越平衡点,结果是不但时间提前一天,空间上也与预定目标相差较多,这也是弱势的信号之一。



指标:一旦十八日创出新高但不能放量加速上涨,三十分钟以下级别(主要是五和十五分钟级别)将都出现第二次顶背离。实际情况完全如此,十八日早盘二次顶背离确认。这样出现暴跌也是完全应当的。



综上所述,为防止C浪杀跌,给出的操作策略不是减仓而是清仓,十九日出现强力反弹后,我也是越涨越卖,直至卖光的策略。



根据前面分析,从大形态上看,虽然仅用四天就已经从高点跌了五百点,但是破位才刚刚开始,后面的风险仍然较大,总的操作上,今后一段时间内,逢高卖出是唯一的策略。短线能力和选股能力不佳的,应当主动放弃抢一些小级别反弹,就算有机会打酱油,至少在发出明确信号之前,瓶子都不要拿大号的。否则一旦不慎,又可能受到较大损失。



周五晚上外盘全线暴跌,美股连续两天暴跌,并收盘在最低位。道指更是收盘跌破控盘均线120线,形态非常恶劣,这极可能引发A股周一的大幅低开。但周一第一小时即为小时时间点,所以如果低开幅度较大,就不必急着杀跌,而是等反弹后卖出。而要打酱油的,除非跌到3400以下,3373以上才可少量买点,但这属于空手接刀的高难度动作,也不是没风险的,所以只有胆大心细,执行能力强,止损果断者才可一拭,并不适合多数人。因为低点出现在早盘,无底仓做T 0的,一整天的时间无法卖出,所以时间风险也较大。



总之,近期控制风险务必放在第一位,等待九、十月确定的机会为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