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6句话,告诉你当前投资真相!

?16句话,告诉你当前投资真相!(转)



1、A股的政策牛市已经结束,下一轮牛市或将在IPO注册制改革落地之后酝酿、发动。具体时间很难预测,关键看经济转型的进展和成效。也许需要两三年,也许要四五年。



2、在IPO注册制实施之前,股市将继续缓慢挤泡沫、去杠杆,以实现新旧制度下估值的对接。审批制(核准制其实也是审批制)搞了20多年,中国股市存在上市额度稀缺带来的“审批溢价”。而IPO注册制之后,没有这个溢价。所以,新旧制度下存在“估值悬崖”。



3、目前情况下,股市向上走,有来自欧美的“市场化期待”的压力、IPO注册制改革的压力;向下走,则有1.9万亿股权质押被引爆的风险,以及“加剧经济下行”的风险。此外,还有美元加息和新兴经济体风险不明的因素。所以,上下两难,行情鸡肋化。



4、楼市面对两种罕见的情况:第一,绝大多数城市房屋严重过剩,尤其是人口流失、增长缓慢的中小城市;第二,按揭利率已经是史上最低。利率杠杆很难撬动中小城市的房价,但仍能有效抬高大城市的房价。



5、北、上、深三大一线城市的楼市日益资产化,成为全国人民资产配置的选项。其次是广州和部分强二线城市。这些城市有人口增量,有资金增量,而且要承担资产配置功能,所以房价会继续上涨。至少在人民币计价下,目前看不到回头的可能。



6、商铺已是危险资产,部分写字楼也正朝着这个方向迈进。尤其是在中小城市的郊区和新区,由于没有实际需求,这些物业将垃圾化。传统商业中心的天价商铺同样势如累卵,回报率将急剧下滑。



7、目前中国家庭的资产配置是畸形的,房产占比偏高,而且约是大城市越高。金融资产占比偏低的原因是:第一,社会缺少信用,股票、信托、债券、P2P风险太大;第二,企业负担太重,知识产权保护滞后,创业想获得成功仍然比较难。这种情况不改变,“有用的房子”将仍然是居民的核心资产,因为它摸得着、看得见、有收益、抗通胀。



8、根据“美林时钟”理论,目前经济趋势和通胀走势下,现金和债券是优于大宗商品和股票的资产。但现金(包括银行存款、理财)和债券收益低,能跑赢名义通胀(CPI,2%)但很难跑赢真实通胀(M2增速减去GDP增速,6.3%)。所以,大家普遍感到了资产配置的困难,甚至感到“美林时钟”时效。目前企业债已经过热,而且存在泡沫化的风险。



9、中国目前的“负利率”是被夸张了的。从一年定期存款和CPI观察,是罕见的负利率。但如果从真实通胀来观察,中国其实绝大多数年份都是负利率。比如2009年的货币增速是27.7%,但GDP代表的财富增速是8.7%。那一年,人民币购买力一年之内就打了81折。再加上股灾刚过,楼市存在泡沫,所以,现在的“负利率”撬不动楼市、股市。货币政策的效力,已经大打折扣。



10、由于“房地产 城镇化”的增长模式走到尽头,在股市上“以泡沫促增长”也遇阻(这轮政策牛市最终拖累了IPO注册制改革,延缓了“全面启动直接融资,给企业加杠杆”的进程),所以高层开始重提“实体经济”。估计改革力度会加大,以谋未来;财政力度会加大,以保当前。这就是当前投资的大背景,不可不知!



12、对于中国实施以“一带一路”为核心的“走出去”战略,欧美日以及其他主要国家,都乐观其成,因为这将成为拉动世界增长的动力。这是美国批准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高铁合作项目的原因,也是支持人民币纳入SDR的原因。这样,中国势必积极推进金融改革,进一步融入世界。在这个背景下,股市会尽快恢复常态,人民币汇率也将日益市场化。这是长期利好,短期可能是利空。



13、目前投资策略是“保全实力,等待时机”。想省心的投资者,可以到中心城市搞搞普通住宅(钱少的可以合伙买);想利润最大化、又不想冒太大风险的,可以暂时拿着银行产品或者比较安全的债券,这样变现能力强,随时可以“换马”。



14、真正的土豪们,当然要多元化配置。比如相当一部分资产可以配置为美元资产,包括美债、美国房产,或者持有欧洲日本的股票、房产。当然,还应该参股一些国内刚刚创业的、看似有前途的小企业,搏“IPO注册制改革”之后的大机会。也就是说,力争从“买股票的孙子”,变成“印股票的爷”。



15、现在仍然把“可投资资产”集中在股市、民间融资、P2P上的人,是最傻的,未来也是最悲催的。不是说这些东西不能碰,而是说,你只能碰碰而已,别重仓、别太当真。



16、这个风高浪急的时期,投资最好不要加杠杆(大城市中心城区的普通住宅例外,但要考虑现金流),而且要降低期望值。股灾已经让一批人半生积累烟消云散,民间融资和部分P2P企业也会提供这种机会,你千万要小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