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止盈心态

? ? ? ? ? ? ? ? ? ? ? ? ? ? ? ? ? ? ? ?股票止盈心态?

? ? ?

? ? 多数投资者都非常重视进场信号与相关形态,但没有用同样积极态度处理出场行动。一般投资者进场时,通常只预期成功,几乎没有做失败的打算。换言之,他们没有考虑交易成功时,怎么出场;万一失败,又怎么出场 。部位建立之后,这些人只是等待,计算部位已经获利多少,或傻傻地看着亏损持续积累。


  任何人都知道如何进场,但成功的真正关键在于知道何时与如何出场。我可以大胆的说,大多数交易部位在某个时间点上都曾经获利,甚至那些靠着射飞镖建立的部位也是如此。 一套有效的出场策略,不但可以让获利尽量增加,也让亏损减少。 然而,非常令人惊讶的是,出场决策既然这么重要,一般股票投资书籍处理出场策略的态度,显然都不如进场。 如果没有运用防护性出场策略,投资者几乎就不太可能成功。 在这里,我准备尽力解释如何让失败部位在还没有造成严重伤害之前就止损出场。


  立即认赔而让获利持续发展?

  关于金融交易,最经常被引用的格言或许就是“立即认赔,让获利持续发展。”可是,很奇怪的,大多数投资者的实际做法刚好相反。如果获利,他们都想尽快了结,对于亏损部位,通常都只能祈祷行情反转,结果却越来越糟。 一位投资者除非他知道如何结束亏损部位,知道在哪里设定止损,并且愿意继续持有理想的部位,知道何时获利了结,唯有如此,才可能成为杰出的投资者。进场只是完整交易程序的一部分。知道何时应该结束成功与失败的部位,则是整个程序的另一部分,重要性更甚于进场。 多数投资者之所以发生亏损,主要都是因为成功部位的获利程度不如失败部位的亏损。成功部位不能充分发挥获利潜能,其伤害不低于失败部位的亏损。 对于交易者进行的所有交易,平均来说,失败的次数通常高于成功。所以,投资者如果想成功,每笔成功交易的获利程度,必须超过失败交易的亏损。 可是,我们实际看到的情况又如何呢?多数投资者总是赚了几档就获利了结,但让失败部位积累天文数字般的亏损。这类策略绝对不能让你成功。


  过早出场?

  由于担心转盈为亏而提早出场,结果错失赚大钱的好时机,这种感觉确实不好受。当你赚了 3 毛钱就拔档获利出场,结果看着价格在随后 20 分钟内涨了 1.5 元这恐怕会让你心痛如刀绞。某些人因为害怕失败,过分强调赚钱的重要性,结果永远只能赚一些蝇头小利。如果你永远只想赚取蝇头小利,不愿意承担风险而让部位有赚取大钱的机会,当然也就不可能成为大赢家。没错,你的成功率很高,但可能损及长期获利能力。确实有些成功的投资者是赚钱就跑,但重点是他们通常也能更立即认赔。

?

?一切都是相对的

某些专业投资者---他们专门从事短线交易---每笔交易的获利都很有限。可是,请注意,对于这些专业投资者来说,他们所愿意承担的亏损更小。换言之,他们认赔的手脚更快。如果你能够在发生几档损失之后就认赔,那么你也能够靠着蝇头小利而成功。总之,亏损与获利之间的程度,应该保持某种相对关系。如果每笔失败交易的损失都很小,成功部位只要维持中等程度的获利就可以了。如果失败部位的损失为中等程度,成功部位就必须保持大量获利。如果失败部位呈现大亏损,成功部位就必须有特大号的获利。?

?

  让获利持续发展?

  我想,我原本可以先讨论获利的主题,因为投资者通常都宁愿获利而不是亏损。我从来没有获利了结过早的问题。只要获利仍持续发展,我总是继续持有。我的问题发生在不能及时认赔,不在于过早获利了结。只要掌握明显的趋势,就不要轻易放弃。在行情回调的适当位置才获利出场,只要停止单没有遭到触及,就不需要出场。 “让获利持续发展”的原则,很多投资者都很难遵守。 另一种方法是预先拟订交易计划,否则就必须根据预先设定的目标或条件出场。预先设定这些目标或条件,可以避免你胡思乱想。利部某些情况下,你可能觉得应该结束获位。例如:市场出现明显的买进高潮,忽然出现重大走势,价格波动转趋剧烈。这些现象通常意味着你应该结束获利部位,没有必要让既有获利承担得而复失的风险。重大走势发生之后,行情通常会稍微回档整理,不妨先做部分的获利了结。行情平静下来之后,你永远都可以重新进场。可是,如果行情发展得非常顺利而稳定,实在没有提早获利了结的理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