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稳正适当下,风格来回转换,安心守好自我

周五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围绕5日线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小幅高开,震荡上行,午后大涨,至收盘,两市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成交量略有放大,两市58只涨停,1只跌停。


盘面上:周四大幅分化的医疗器械板块周五再度反弹,而前一日强势的军工和钢铁板块集体陷入低迷状态,未能延续强势,次新股表现抢眼,环保也大放光彩。目前热点依然轮动较快,之前也提到医疗回调的机会,还是把握买阴卖阳的操作思路,把握轮动以及强势板块回调的机会。


热点快板:环保以及相关产业链(空气、水、固态废弃物等)以及次新股和高送转表现抢眼;跌幅榜上,无人驾驶,国防军工,汽车整车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方面:由我国科学家牵头的全球微生物模式菌株基因组和微生物组测序合作计划1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投资建议:周五创业板指大幅反弹,带动题材股氛围回暖,高位股分化加大,低位的题材股异动拉升,从前期的医疗器械,白酒,环保等低位个股轮番拉升,前期的5G,新能源汽车高位震荡,未能延续强势,表明资金追涨意愿不足,风险偏好降低。周四也提到风格来回转换,最好在控仓位的情况下,买阴卖阳操作,特别是在重要会议召开前期,预计指数仍以平准波动为主,低位的滞涨题材股交替领涨。后市可留意低位滞涨题材股(特别叠加3季度业绩、高送转、政策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