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诱多反弹之后挖掘哪些热点 下周大盘走势分析

周四跟大家技术形态分析的周五低开反弹,就算反弹的上方压力位依旧还是3300点附近,周四就跟大家说过题材股短期诱多反弹为主,周五的芯片和5G早盘大涨,但是跟大家重点说过一个事情。就是周五看似题材股反弹,但是却隐藏不一样的走势,其实就是次新股反弹带动的题材反弹。

早盘或者午后都跟大家说过,题材股中芯片和5G都是次新股超跌反弹涨停,其他的小幅上来,很多跟大家说过午后会出现出货,两个板块午后均震荡出货下来。涨停的股票也打开了好几只,次新股反弹主要是本周初高送转监管引发大跌后的报复性反弹,上半周大跌,下半周也就是周三下午开始反弹,两天半的时间,市场缩量反弹,题材股自然会遇到出货,题材股方面建议大家看看就好,近期的超跌反弹是个别板块走的不错,但是大盘没筑底前多是诱多行情为主。

再来看短期行情,昨天出现国企混改利好涨国企混改,今天中午出现新零售板块的利好,永辉超市涨停,新华都涨停,消息面上,腾讯重金入股永辉超市旗下生鲜超市超级物种,目前交易已经close,预计在两周内宣布。这是腾讯在零售领域的重要战略投资,目前股份占比和估值金额未知。永辉超市市值目前846亿,此次与腾讯的联手或将改变新零商超行业的竞争格局。这些属于突发利好的题材,午后商业百货涨停的股票有永辉超市新华都国芳集团中百集团三江购物红旗连锁来伊份等大涨。鉴于近期市场缩量走势,题材股的持续性都将比较段,短线主力机构博弈为主,散户最好敬而远之。

今天出现了一个小转机就是沪股通突然连续净流出之后今天出现大幅净流入,净流入29.2亿,沪股通的流入早前高达就说过,主要在蓝筹股和周期性板块中,午后让大家看周期性板块反弹,指数也正是因为周期性板块钢铁,煤炭,有色,水泥的反弹没有跌破下来,但是上方的3300点也是暂时未能上去触碰。大蓝筹方面,主要在保险板块和一些家电板块为主。

周五两市的60分钟底背离技术形态还在,有人说是不是60分钟底背离筑底了就是彻底筑底了,这点高达维持前两天说的,还没有,继续泼个冷水,近期减持或者空仓的就暂时不要进去接了。市场上没有明确的热点,所以短线主力机构都在博弈前期热点的芯片和5G,其他的大多数题材小猫两三只,均是突发利好,没有什么可参考性。晚上非农数据看一下,如果走好的话,美联储加息预期下,A股还是利空走势。就算不加息,年底这个时候的成交量也维持不起来。

下周大盘走势分析:大盘周K线调整依旧和上次4月底的调整相似,下周大盘的上方大压力依旧在3300到3320点之间,今天沪股通大举流入,下周一要是蓝筹股反弹一下的话,题材股几乎都要担心阵亡回踩。市场成交量有限,调仓的也很快,在周期性板块之前是涨大蓝筹大白马,调整之后市场调仓周期性板块,然后又调仓题材股,这几天调仓来调仓去都是缩量资金博弈,并没有筑底,大盘的周K线调整还在继续,就算单单看日K线的技术形态也远远没有修复清楚,高达11月底就说过,最快筑底时间下半个月,也就是12月底,要是慢的哈要等到1月份,也就是春节前夕的地量行情吸筹走势。虽然很多题材股接近腰斩下来,但是大趋势既然没稳就暂时看着。近期超跌反弹的个股比较多,建议多看少动,下周回踩的话,随时注意冲高回头跌破3270点下去。第一支撑3200点,要是真如C浪回调的话,支撑位应该在3150这里。但是3200点附近会出现一部分股票的买点。

操作策略:近期建议轻仓周期性板块或者一些朋友空仓等待,抄底的板块依旧首选周期性板块的钢铁,煤炭,有色和水泥以及化工。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年底年报将至,今年年报这些板块的业绩非常好,随便就是涨好几倍的业绩,而且经历9月份的连续回踩,很多都跌出价值了,有部分跌到几乎净市值附近,这类型股票是最值得年报参与的。12月份很多股票的年报预告逐渐出炉,年报行情也将逐渐开始,而今天大涨回来的次新股在本月底到1月份的地量行情中逐渐回归,市场出现地量行情的之后,高送转是最大的热点。虽然本周高送转遇到监管,但是不影响短线资金对高送转行情的炒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