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新区利好涨停潮 明日大盘走势分析

今天盘面本来是该分化的走势被雄安新区给弄了个底朝天,雄心新区今天涨停潮,板块涨停22只,几乎占了两市涨停板的一半。而且大涨的板块都是在雄安新区股票和相关的环保,水泥建材和港口等板块中。今天大金融冲高回落,尤其是保险尾盘跳水,指数突破3350点之后短期收了个上影线,后面行情我们来分析一下。

首先今天的雄安新区板块利好消息面上,张高丽表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规划框架经中央国务院审批后,要稳妥精心抓好贯彻落实,适时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工程建设。这个消息引发了今天板块的整体大涨,雄安新区板块涨幅5.49%。板块近期做了个双底,有空要去看一下。

近期很多板块都在筑底反弹,最经典的是上周二就建议大家看的周期性板块筑底,其中,有色,煤炭和水泥都已经三角形收敛筑底成功,而钢铁则是底背离筑底,化工板块也是很多应声上涨,随着年报行情打响,这五个周期性板块最为受重视。今天除了水泥外,都洗盘,水泥昨天有人直播间问的是不是该撤,老妖建议今天比较适合离场,后面也要看洗盘,和有色,煤炭一个样子,筑底之后看洗盘,春节行情慢慢开始。

至于雄安新区,明日也应该有分化,大盘只是拉的太高,这两天的反弹都属于元旦后的开门红行情,春季行情指数很少这么涨的,跟去年元旦后的行情一样,去年元旦后中长阳拉了两天,然后做了窄幅震荡下来筑底,而且大盘指数回踩本身不多,关键是要注意深市,近期题材股反弹效果不好,甚至还是下跌的,有很多朋友直播间问为什么大盘涨这么好,自己的自选股都是绿的,那是因为很多人的自选股都在题材股深市,这波元旦后的行情主要在周期性板块以及今天的雄安新区,雄安新区不说,至少元旦前建议布局的周期性板块元旦后吃点肉是有的,至于题材股,自从上上周的上半周反弹出货之后就建议规避风险,暂时别关注了。

次新股今天反弹分化,板块没有继续跟上主要是主板太强,次新股往常都是独立行情,或者高送转行情,也都是市场上证50等大盘股不走回踩的时候才有资金调仓,短期资金调仓多的都在周期性板块和大盘蓝筹股中,尾盘保险跳水放量,短期要注意风险,保险板块60分钟的箱体没有跟随这次大盘突破,需要重视,因为一旦放量砸下来的时候,大盘指数随时回踩。

春季行情前面的双底或者圆弧底反弹还不够,这两天的中阳线反弹多是元旦行情为主,高达依旧认为春节行情打开还要下来洗盘一次,所以短期后面的一些时间要注意洗盘,以及一部分短线获利盘高位抛售。

明日大盘走势分析:大盘短期涨指数,不涨个股,涨的股票都在周期性板块,涨价板块,以及今天的雄安新区突发利好板块中。去年元旦后的行情连续两根阳线之后就做高位放量震荡,短线获利盘出货,而且也没有突破之前的大阴线,本轮指数反弹也是,之前的大阴线不太可能这波反弹回去,要回去也要等过年后,上方套牢盘很大,短期指数反攻之后已经到位,本来3350点附近就差不多了,今天最高还拉到3380附近,收的上影线下来,短周期后面几天看窄幅震荡,上方会有徘徊,而且这波回踩也要注意次新股的一些洗盘下来,然后在做高送转行情,短期次新股上方也有很多积累了一部分获利盘,有色 ,煤炭,水泥,钢铁等则是看洗盘下来,近期有连续上涨的盘中提醒尽量做减持,等回踩继续低吸为主。明日大盘上方压力位依旧是今天的3380点,很可能直接低开低走,下方暂时支撑看60日均线的3354点,盘面看震荡,两市今天确实有量,放了5300亿出来,近期北上的沪股通资金很多,大多在上周博短线元旦行情,短时间我们看看上方抛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