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上攻量价背离

本周只有周一放量的时候行情好一些,本次反弹上来的主要几个板块,一个是房地产板块,另外就是周期性板块,剩下的就是大金融板块的护盘,而题材股也就这两天才逐渐在区块链的带领下反攻。主线前期依旧还是周期性板块年报行情为主。接下来轻指数重个股的行情也是以年报行情为主,后期指数会调,大家拭目以待。

大盘11连阳,高达对于元旦后的开门红行情也没看到这么高,之前也就看到3350附近,可是后面房地产拉大盘逼空上行,券商和银行等来护盘,最重要的是北上资金蜂拥进场,才导致了这波行情的逼空走势,如果说周一放量上攻还好一些,本周后面四天每天都是冲高出货,而且是缩量反弹收阳线,而出货量是一天比一天大。也就是典型的量价背离,而技术面大盘在做60分钟的连续顶背离走势,日K线属于圆弧顶。

下周我觉得还是在高位做圆弧顶,一方面技术面作图,一方面还有就是本周资金调仓大多调仓到防御性板块白酒和家电,还有一个就是下周18日到19日十九界二中全会召开,大会前夕应该还是维稳行情为主。昨天白酒和家电没涨,但是也没跌多少,倒是今天午后两点后两大板块资金持续流入,格力电器持续创新高,白酒的五粮液等也是持续新高走势。大盘缩量反弹,量价背离,近期资金调仓防御性板块,今天资金午后主要关注的三大防御性板块,白酒,家电,保险。

昨天区块链14家上市公司澄清,今天板块分化,大跌的股票很多,创业板今天也是受到影响直接低走。而盘面上,钢铁板块的安阳钢铁发布业绩遇到大增,盘中一度涨停,该股很多朋友上周在一富财经低位布局过,今天涨停打开的话落袋为安了。钢铁板块今天也是冲高回落,不过从整体来看,年报行情从未停歇,今天年报行情涨价涨的最好的板块以维生素为主,午后新和成涨停,金达威浙江医药大涨。维生素涨价板块股票都很高,短期内持续走强也是在走年报行情为主,之前化工板块涨的最好的以PTA为主,桐昆股份恒逸石化都几乎翻倍,荣盛石化上攻五六十个点。

也就是说化工板块其实有很多已经提前开启年报行情,早前老高达就有建议短线关注过PTA以及分散染料板块,染料板块以浙江龙盛闰土股份涨的多一些,不过中线来看也就一二十个点以上,远远不如PTA和维生素。后期需要在轻指数的时候重点选择年报个股以中线行情为主,因为很多股票的年报在三四月份才公布,公布前应该还是能上涨一波,公布之后利好出尽,大致也都是春季行情结束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