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天量见天花板

昨天给大家分析的报复性反弹后的最后的疯狂,今天早盘的大金融板块拉大盘上新高,想必很多人觉得太疯狂了,尤其是券商一度大涨近6%,银行大涨最高近4%,保险一度大涨3%以上,但是大盘指数却只是突破新高没有多少走势。

昨天有人问大盘会不会新高,高达昨天技术形态给大家画了,新高很容易,大金融股拉一下就上了,但是圆弧顶的走势依旧如此,今天大盘早盘就放量2000多亿,午后虽然缩量,但是今天大盘也有3165亿,两市加起来第一次突破6000亿,但是却是天量见天顶,今天的高点已经触碰天花板,大盘短周期很难继续走强。

本轮确实没能想到大盘能这么涨,主要带动的上证50以及房地产板块等持续拉升,但是题材股却遭受损失,今天早盘题材股大跌之后有跟大家说过分时图底背离,有机会反弹,但是大家看到了,中小创指数虽然反弹,可是题材股并没有太大的上攻,看似很多题材股反弹其实都不是真的,那是次新股在反弹,今天次新股继续涨停潮,涨停的次新股带动了周边个别题材上来,但题材股不是重点,这波反弹题材股依旧会成为诱多目标,后面依旧是重灾区。

从今天盘面看,昨天的土地流转板块早盘继续大涨,香梨股份罗顿发展涨停,从近期来看,1月底到2月初是每年1号文件公布的时间点,往年一号文件公布前农业板块都没有大涨,反倒是公布后发生大涨,这个跟以前炒作题材的见光死倒是有些不一样了。农业板块昨天主力资金关注了,板块开始进入一号文件炒作行情,不过也有注意大盘风险。高达把一号文件前后农业板块上涨的统计数据给大家看一下,

  统计数据显示,农业板块在一号文件公布前上涨的概率较小,平均涨幅也不大,明显跑输大盘(上证指数);而在一号文件公布后布局,无论是涨幅还是上涨概率都大幅提升。其中一号文件公布后的1个月内,自2004年以来,农林牧渔板块13次全部实现上涨,平均涨幅为7.98%,明显跑赢同期大盘;公布后两个月内,农林牧渔平均涨幅为8.2%,相比同期上证指数2.67%的平均涨幅,实现超额收益5.53%。

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基本上一号文件利好的农业板块都实现了反弹,近期连续大涨的只有土地流转板块,还有农业板块,农机板块值得大家参考。盘点一下板块细分,种业板块股票: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农发种业敦煌种业;农垦板块:北大荒海南橡胶;土地流转板块:罗顿发展海南橡胶北大荒亚盛集团;农机板块:吉峰农机一拖股份星光农机

在回归说一下昨天跟大家说的今天看周期性板块反弹的量能,昨天跟大家分析周期性板块回踩多日之后的下影线,所以跟大家看今天很有可能反弹,但是重点看量,今天钢铁和煤炭反弹好一些,煤炭以山西焦化依旧为龙头,但是两个板块反弹量不大,前几天在回踩途中直播里大家都在问什么时候适合低吸?盘中多次建议回踩在20日均线到30日均线附近有仓位的低吸做T,没仓位的底仓关注为主,今天就是个做T的机会以及没仓位的朋友底仓关注的时机,很多周期性股票回踩下去20日均线到30日均线附近反弹回来,有关注的人今天基本上都有个T或者低吸的机会,没关注的朋友后续继续看洗盘,今天量跟不上,等大盘回踩下来之后,周期性板块依旧会提前筑底,大家静等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