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待的中阴线调整热点切换

今天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一直看中线的周期性板块,今天钢铁和煤炭领涨,钢铁和煤炭是今年半年报中涨幅最好的两大板块,尤其是钢铁,动不动就是几倍十几倍的预增,今天太钢不锈直接封涨停,本钢板材新钢股份大涨,煤炭板块龙头依旧是潞安环能,不过该股之前闯过新高,建议关注的补涨的山西板块煤炭为主,市场反弹的时候涨幅比较好的依旧是山西板块煤炭,这个板块煤炭主要涉及重组。不过近期的新龙头出现在兖州煤业,该股冲高回落。

忧的是今天大盘终于回踩了,上周跟大家详细介绍过银行板块从周二开始就呈现净流出,早盘大盘在上攻的时候两市同样流出,而且还跟大家说过深市大幅流出,观看今天流出排行榜,大白马大蓝筹出货量最大,京东方A净流出19.2亿,中兴通讯净流出13.7亿,中国平安净流出10.8亿,五粮液净流出9.02亿,贵州茅台净流出6.7亿,就这四支净流出就高达59.42亿。大盘今天净流出138亿,深市净流出229亿,两市净流出创造了这两个月来的当日新高367亿。

也就是大盘股,大蓝筹,大白马同一天发生了大幅流出,周末的时候证监会发文称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热点股等突出问题,对于存在涉嫌操纵市场行为的,执法部门将坚决出“重拳”打击。本来这个消息是利空高位题材股,尤其是高位次新股的,但是今天行情来看,确实高位大蓝筹大白马出现了大出货,早盘银行之所以上攻主要是因为上周五港股大涨创新高,上周五港股创新高拉上去的重要板块就是银行大涨,但是上周五的A股银行则是大单持续流出,早盘银行冲高之后立马调转枪头下探,期间保险大跌近4%,上周五盘中跟大家说过金融股反弹属于报复性反弹为主,并非企稳上攻,尤其是保险上周五涨的多,但是属于大跌之后的缩量反弹,这种走势经常跟大家说过,暴跌之后经常有报复性反弹,所谓的报复性反弹多是缩量反弹为主。至于银行上周五早盘也是缩量反弹,到了午后出现放量那都是放量出货,盘中多次让大家注意大金融这周的风险。

相比较保险,银行和券商未来发展空间大一些,尤其是银行,银行还未创过2015年新高,上周有跟大家分析过,银行很多破净值或者离净值很近,未来银行股板块有望突破2015年新高,这个属于后期调整后有长线作战的朋友关注,现在短期调整,多看少动该板块。

盘中年报行情的钢铁,煤炭,有色和水泥今天都有动静,但是钢铁煤炭涨的多一些,本周末方大特钢分红的消息刷屏,好几亿,吸引了市场对钢铁板块的关注度,可惜的是方大特钢高开低走,反倒是其他钢铁板块走势良好。

盘中短线板块农业农机板块上涨,其中一拖股份午后大涨五六个点,农业板块分化,早盘土地流转的罗牛山继续新高,一度涨停没封住,而上次大涨的罗顿发展却因为黑天鹅跌停,该股周末的时候发公告业绩太差,有退市风险,直接导致了今天的黑天鹅走势。

短线板块中传媒板块股票仍旧有好几只今天盘中资金流入,虽然没大涨,但是该板块仍旧是短期短线品种之一,老待的春节前的几大短线品种依旧集中在农业一号文件板块,次新股,传媒板块以及超跌的填权概念中为主。市场目前偏向防御的板块并非白酒和家电,主要在中字头板块和民航板块,上周混改有动静,中国联通一度大涨过,虽然今天回踩,但是从前几周的市场消息面看,中字头位置不高的很多股票受到很多基金布局,是近期表现抗跌的主要品种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