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B浪反弹后注意回踩

今天行情早盘低开的非常多,主要受外围美股大跌影响,早盘市场低开好几十个点,不过这行情早盘也说过了,低开的时候依旧还是3400点附近支撑反弹,上周大蓝筹和二线蓝筹大清洗之后暴力性拉升延续。今天煤炭和钢铁继续大涨,不过煤炭板块除了前期龙头山西焦化涨停外,另外两个靖远煤电开滦股份涨停则是补涨类型的。

上周有跟大家说过,本周煤炭要注意高位震仓,早盘山西焦化等几个煤炭 就是冲高回落,尾盘继续拉回去,短期来看,煤炭相对较高,之前煤炭板块指数7000附近遇到压力,高达本身对板块的指数反弹看高7000点上方,本次还没上去,但是煤炭板块后期相对而言补涨的个别有少许行情,主要业绩好的为主。


至于钢铁板块,今天八一钢铁涨停,板块多只大涨,该板块的指数依旧还是前期盘点的,今天突破之后继续压制,本周能否突破企稳要看后半段时间,但是短期盘面还是会有指数冲高回踩压制要注意,这个等会说,我们看钢铁周K线趋势,这个周K线趋势两周前就盘点过了,上周五的时候钢铁跌到下方趋势支撑之后快速拉回去,今天还是没能突破,但是板块个别股票已经走强,从趋势来看,本周钢铁还没能突破企稳的话,那么下周春节前就是再次震荡吸筹上攻,春节后突破的机会,也就是一旦冲高企稳不了的情况下,后面几天调整的时候仍然是低吸的机会,因为年报大多数在三四月份公布,在年报和季报公布前,周期性板块二线蓝筹仍然是目前资金规避风险的重要板块。

高达近两个月一直强调周期性板块为主,题材股尽量不碰,有碰的也尽量建议轻仓,能及时撤离为主,本次大盘回踩的时候同样是周期性板块提前筑底,周期性板块之前跟大家分析过,每次大盘回踩都是比较早支撑反弹,这次也不例外,看一下今天盘面,大盘成交量2500多亿,但是深市2000亿不到,说明了什么?说明了近期题材股不受待见,可以堪称快地量行情了,但是也可以说明一点,春节前深市也有望地量筑底。很多题材股上周到现在跌幅30%以上的多了去,风险比较大,所以短期成交量小,资金都跑去年报板块周期性行业护盘去了。

盘面看,今天市场大蓝筹和二线蓝筹都上来,但是大白马却出现回踩,白酒,家电持续回头,近期还没看到底。白酒板块做了一个周K线顶背离,或者双底下来,今天遇到日K线年线支撑,家电板块持续下挫,两大板块短期暂时筑底,明天短暂企稳是有,但是春节前能否就此支撑还要多关注后续资金面。这两个交易日来,资金主要都流向蓝筹,大金融股、中字头,民航这些大蓝筹板块,以及钢铁煤炭有色等这些二线蓝筹板块,今天资金主要关注的三大板块都是和人民币升值有关的行业,银行,民航运输和造纸印刷板块,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几大板块利好,有色也属于出口行情,但是上周五资金大幅抄底之后今天有分化,短期仍旧可以等待板块企稳回来。

盘中今天最大的热点也就是一号文件周末发布,板块新农开发香梨股份敦煌种业涨停,多只个股大涨,历史走势一号文件发布之后农业板块在春节前后震荡上行为主,本轮可以继续等看看后续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