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道十八弯,超短第五弯,量化你的交易系统

alphago能在围棋项目中击败顶尖级的人脑,是轰动性的,也是摧毁围棋选手认知的,而一切源于大量机械学习中的经验累积,机器在特定算法下,能判断每一步棋的胜率和盈亏比,下出期望值最大的那一步棋,最终在优势的不断积攒中,夺取胜利。

观复财富智广可老师表示你的每一次交易,就像在下一步棋,投资或者说是投机都是长周期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重点在于你的交易期望。

那何为交易期望?

公式:胜率乘以赚钱时的收益,败率乘以赔钱时的损失,两者相减即为期望。

炒股不要在乎每一笔交易的得失,该交的学费在长周期之下总是躲不过的,一切在于期望,如果你的期望为正,放心大胆的交易吧,如果期望为负,请马上停止交易并总结原因!

打开你的账户流水,计算你的期望。

统计你每一笔交易,可以以近15个交易日也就是三周为限(样本越多越精准),注意,这个计算要求你至少有20笔以上交易,否则不具有统计稳定性。

认真计算每一笔交易的收益或损失

胜率为赚钱的交易笔数除以总笔数,败率为亏钱的交易笔数除以总笔数。

赚钱收益率为所有赚钱的交易中,获利的平均值。

亏损收益率为所有亏钱的交易中,亏损的平均值。

利用上面的公式,你就能得出你的交易期望。

如果你期望值很高,恭喜,你具有交易天赋,请继续保持或进一步提高,而如果并不理想,那你就该好好反思了。

如何提高胜率?如何提高赚钱时的收益?

需要你回到每一笔交易当中去,去回忆当时的环境,观察你自己的买点与卖点,为何当初这样执行,而不选择其他方式,认真找思路去优化你的过往交易,这个回溯过往的工作,是为了指导你将来的操作,即便时间空间情绪不断改变,不会有完全同样的河流让你踏入,但小周期历史总在不断重复。
总结原因,优化系统这个过程非常重要,一个成熟合格的交易者一定是拥有极强自省能力,同时,请认真对待你的每一笔交易,不管是对过往的思考,还是将来的操作,你需要以假设每周只能交易一次,这样足够严谨的态度去完成你的每一笔交易。

自己是最好的老师,也是最好的学生,这就是符合属于你自己的交易系统所建立的根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