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机构重点关注板块及个股

1、指导意见出台,医疗信息化发展提速;


点评: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国家医疗卫生信息分级开放应用平台,实现与人口、法人、空间地理等基础数据资源跨部门、跨区域共享,医疗、医药、医保和健康各相关领域数据融合应用取得明显成效。


关注:东软集团易联众海虹控股朗玛信息


2、央行回应英国脱欧公投:已做好应对预案;


点评: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央行密切关注英国“退欧”公投情况。已注意到英国“退欧”公投结果公布后金融市场反应,并已做好应对预案。央行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金融稳定。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央行、货币当局以及主要国际金融组织的政策沟通和协调。据市场传闻,央行有可能会实行降准措施。


关注:金融、地产。


3、量子通信:应用拓展至国防与金融千亿市场待挖;


点评:“十三五”期间量子通信被划定为未来5年国家重点战略项目、量子通信干线今年下半年建成、量子试验卫星7月发射升空,国家政策的利好和工程的推进预示着量子通信行业要向前跨越一大步。业内预计2016年国家的投入会加大,量子通信保密网络得到武警、公安等特定行业的需求,通信板块有不少公司早已开始布局量子通信,加大研发力度,行业产业链将越发成熟。


关注:三力士科华恒盛神州信息华工科技新海宜盛洋科技蓝盾股份福晶科技皖能电力华夏幸福中信国安


4、信息安全:政策持续加码龙头公司分享行业红利;


点评:随着信息化的不断推进,网络已经深入到国民经济的方方面面,尤其在军工、金融、交通、安防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互联网应用的不断创新与推广,使得民众生活日益网络化,效率提高、生活便利的同时,个人隐私被泄露或者被网络攻击的风险也加大。


关注:启明星辰立思辰绿盟科技卫士通北信源美亚柏科


5、产业化提速,石墨烯概念股获基金重仓;


点评:由于石墨烯技术不断突破和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相关公司将有望迎来产业化良机。技术方面,俄籍澳洲科学家及发明家Victor Volkov发明的超越锂电池性能的铝-石墨烯合成与电池制造技术,已完成国际实验室测试。政策方面,据近期召开的中加石墨烯产业及应用研讨会上透露的消息,石墨烯有望入选“十三五”新材料重大专项,石墨烯研发及产业化也会写入“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


关注:道氏技术新纶科技东旭光电锦富新材中天科技长信科技中泰化学力合股份


6、“深港通”渐行渐近,券商与消费股将受北上资金宠爱;


点评:“深港通”渐行渐近。近日,港交所刊登通告宣布,为便利港交所对“中华通”系统的进一步提升,港交所已发布了所需资料册,市场参与者可于6月27日起进行端对端测试,不过港交所提醒,最终的运作模式仍待监管机构批核。该消息一公布,更是让市场对于深港通充满期待。


关注:泸州老窖(000568),五粮液(000858),云南白药(000538),申万宏源(000166),长江证券(000783),广发证券(00077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