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热点板块及潜力个股

1、苹果获得汽车音响专利;


点评:近日美国专利局对外公开几项新专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苹果申请的一项与汽车有关的新专利。这项专利是通过车载智能系统操控车载音响。虽然只是一个比较细小的专利,不过从这里也可以看到苹果希望在“泰坦计划”上发力,尽全力开发汽车技术。


关注:海能达漫步者歌尔股份


2、光纤电缆行业进入景气周期;


点评: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光纤光缆行业景气度出现拐点。2015年中移动集采光纤9452万芯公里,刷新采购历史记录,占到全世界需求的30%。反倾销导致国内需求紧俏。2015年商务部对美日进口光纤预制棒反倾销终裁决定征收反倾销税。进口光棒因为加关税,价格增长15%-30%,国内光棒供应紧缺,进一步推动光纤光缆价格上涨。这种上涨不是突发事件引起,主要是供给与需求平衡的变化,从历史价格区间看上涨仍有不少空间。


关注:亨通光电通光线缆长江通信鑫茂科技烽火通信中天科技通鼎互联永鼎股份特发信息


3、神州十一发射在即,资金入驻军工航天股;


点评:9月份中俄将举行联合演习、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10月中旬实施发射等消息都将对A股航天军工板块形成刺激,引发资金对该板块的关注。尽管当前市场的风险偏好依然比较弱,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基于中国国防实力在增强、目前国际政治动荡等原因,军工股无论是从市场热点概念,还是估值上都具备投资价值,军工板块有望在下半年异军崛起。


关注:旭光股份迪马股份成发科技宝塔实业航天电子通光线缆


4、“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获通过;


点评: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6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会议认为,编制和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贯彻落实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保障人民健康的重大举措,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这也是我国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我国对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承诺的重要举措。


关注:乐普医疗保龄宝万达信息宝莱特卫宁健康美年健康爱尔眼科东软集团


5、互联网+再升温;


点评:“互联网+”与之密不可分的便是传统企业接轨互联网,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自2015年“互联网+”提出后相关概念股便反复走强。近期“互联网+”在“十三五”科技创新中再被提及,市场炒作热情开始有所升温。综合机构观点以及市场关注度来看,互联网+医疗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关注:东软集团久远银海卫宁健康思创医惠海虹控股易联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