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幽兰行天下:2月28日淘金早参

一、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

今日大盘低开低走下跌0.76%,几大指数全线下跌,创小板跌幅相对小一丁点。航运、酿酒和家电等蓝筹板块领跌,保险、券商和两桶油等权重也跌幅居前,银行板块勉强跑赢大盘。题材只剩部分次新和蚂蚁金服概念股强势,高送转、京津冀和举牌概念等领跌。个股以下跌居多,涨停板37个,其中自然涨停板仅11个,包括新股在内的涨幅3%以上个股仅107个。而大跌3%以上个股却有近150个,跌停板3个,差几分钱跌停的也有3个,跌幅榜以高送转、次新股和庄股居多。


大盘再度调整且跌破10日线,K线重心下移,创业板指早上还算坚挺然午后也快速跳水。权重成为拖累指数的元凶,然而题材不给力才是人气低迷的关键。盘面热点题材混乱,市场已经连续两天进入无题材领涨的阶段,强势题材不强,新热点未出现,而调整的老题材还在调整。次新作为近几天最为强势的题材,但也是局部活跃的行情,活跃的个股要么是低位没咋涨要么是高位不停涨,核心就是质优或低估值及有帮派资金运作的股走趋势性行情,接下来基本上也会是这种局部活跃的态势,挖掘当中趋势好的个股潜伏为好,短线多不适合追涨。高送转板块大跌主要受云意电气利好兑现跌停拖累,板块中很多个股跟随它走其实有点冤,因为人家是大股东一路减持且利用高送减持正式监管层要打压的地方,那些本身具有高成长性且没有减持的高送转票后面还会有纠错的可能,只是短线大跌后图形修复需要点时间。热点题材青黄不接,盘面赚钱效应也就很有限。


大盘今天跌势加剧,但也无需恐慌,仍然属于正常调整,只是本来预计开盘跌一把再回升,而开盘在创业板带动下没咋走低就打乱了下节奏,周五消息面的利空若是在早盘而不是在午盘反映的结局会好很多。大盘明天还有再惯性下探下的可能,但短期能跌的空间依然有限,短线若能杀跌到3200点附近杀出点恐慌盘或许还更有利于个股操作。这两天的尴尬之处就在于哪怕是早上大盘没跌且创业板还涨的时候个股都不活跃,短线指数的涨跌也就无关紧要,关键看有没有新热点出现,或者调整到位的前期强势股出来表现的话也有助于活跃盘面,而指数下跌时更是新热点容易冒出的时候。连续两天鸡肋行情下短线可操作性减弱,但指数若连续回踩的话更是低吸的机会。短线适度控制下仓位参与,以回踩时的低吸为主,追涨则需谨慎。


二、盘中主要题材热点

1、 新股:立昂技术、德创环保、泰康生物、恒锋信息、盐津铺子、数据港、金太阳、晨化股份、上海天洋、高斯贝尔、思特奇、宣亚国际、欣天科技、汇纳科技、白银有色、博天环境、威星智能、海峡环保、美力科技、富瀚微、重庆建工、诺邦股份、安井食品

2、 次新:美联新材、丝路视觉、德新交运

3、 蚂蚁金服:君正集团、合肥城建

4、 其他

超跌反弹:电科院、大港股份

次新银行+庄股:江阴银行

超跌+填权:宝塔实业

化工涨价:鲁西化工

高送转:蓝晓科技

快递:顺丰控股

摘帽:亚星化学


三、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易明医药(002826):两家机构席位买入1481万

丝路视觉(300556):两家机构席位买入1888万,一机构卖372万

神州数码(000034):两家机构席位买入1368万,一机构卖698万

顺丰控股(002352):国海济南历山路做T,一深股通买3981万,两机构卖7778万

鲁西化工(000830):大同晋中迎宾西街游资封板,一机构买2159万,两机构卖7001万

大港股份(002077):光大苏州苏惠路及东方上海银城中路游资封板,一机构卖342万

合肥城建(002208):东方太原高新街及浙商临安万马路游资封板,一机构卖3936万

亚星化学(600319):光大佛山季华六路及财通温岭东辉北路游资封板

宝塔实业(000595):中泰上海建国中路及浙商临安万马路游资封板

江阴银行(002807):中信上海淮海中路及东方厦门仙岳路游资封板

电科院(300215):东海南京长江路及中投无锡清扬路游资封板

美联新材(300586):中投无锡清扬路及湛江百园路游资封板


四、晚间重要资讯

证监会:8家公司首发获通过,1家首发暂缓表决

港交所:股票借贷和推出A股期货列入工作重点

深交所:持续优化业务规则建设,夯实一线监管制度基础

李小鹏:“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总投资将达15万亿元

中方回应乐天批准“萨德”供地: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

智能制造将成两会热点,“中国制造2025”进入全面实施(作者:幽兰行天下)

智能制造概念股:新时达(002527)、黄河旋风(600172)、蓝英装备(300293)、华中数控(300161)

出租车电动化加速推进,三元锂电池材料需求爆发

三元锂电池概念股:华友钴业(603799)、格林美(002340)、科恒股份(300340)、赣锋锂业(002460)

软银拟逾200亿入股共享办公,相关公司站上资本风口

共享办公概念股:锦江股份(600754)、上实发展(600748)、世联行(002285)

海尔携阿里布局客厅经济,黑电行业价值迎重估

黑电概念股:青岛海尔(600690)、海信电器(600060)、兆驰股份(002429)、创维数字(000810)

沥青价格继续大涨,沥青生产企业望受益

沥青概念股:宝利国际(300135)、国创高新(002377)

需求向好供应偏紧,炭黑企业酝酿提价(作者:幽兰行天下)

炭黑概念股:黑猫股份(002068)、永东股份(002753)、龙星化工(002442)、同德化工(002360)

注:后三部分尤其是第四部分内容只是总结性内容,并未带个人观点,非个股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部分或全文转载凡是未署名为“幽兰行天下”的均为抄袭之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