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股市浅谈20080303

【 大 盘 评 述 】


震荡难免  反弹可期


    周五大盘低开高走,尾市上证指数收报于4348.54点,涨49点,涨幅为1.14%;沪深300涨1.27%;相对而言,中小板经过近两日的蓄势后,借年报的高成长及高送配再度走强于其它分类指数,涨幅为1.75%。3月3日(星期一)平安保险二千多亿的限售股解禁以及3月5日(星期三)平安保险千亿再融资的股东大会等消息仍对将大盘短期的走势仍构成压力,走势反复难免。但前期大盘价值股的重挫已很大程度上消化了这些大小非解禁以及巨额再融资等“利空”。因此随着这些消息的逐渐明朗,大盘有望走出震荡上扬的走势。故操作上,短期内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可持股待涨。


【 热 点 追 踪 】


关注三月的主题投资机会


一轮围绕三月主题的热点已悄然展开:创业板相关规则及制度有望于三月出台,创投板块日渐受市场追捧,预计后市有望震荡上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钱江水利、大众公用、力合股份及紫光股份等持股创投公司比例较高的个股;三月份召开的“两会”,“节能环保”等将成为重要的议题,预计相关的新能源以及节能环保类个股存在交易性机会;市场对二月份cpi的高预期使得上游行业以及资源类个股受青睐,除了农业上游以及钢铁、有色等资源类个股外,投资者仍可关注近期重挫的煤炭资源股,如西山煤电等;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对3月22日选举的关注已使得厦门港务、厦门空港三通概念股率先走强,选举明朗前仍可持股待涨。


 


【 财 经 信 息 】


★  政协"一号提案"直指资本市场税制,两会代表热议股市:牛市将持续印花税应降。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的受访委员认为,牛市行情在未来3年内仍将持续;另有近六成的受访委员认为需要降低印花税税率。


★  移动总裁王建宙:中移动回归a股尚无时间表。


★  a股均价降18.59% 平均动态市盈率33.59倍。2月股市成交量大幅下降 券商佣金环比下降逾五成。


★  政协委员:严打股市"黑嘴"。


★  前两月升值2.8% 人民币加速升值。


 


【专 家 荐 股 】


策略:


关注周一中国平安解禁市场的承受力,市场仍处于筑底阶段,可持股待涨。关注能源环保、建材、中小板等行业调整充分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