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股市浅谈20080304

【 大 盘 评 述 】


市场对反弹预期强烈


周一两市走出震荡反弹行情,沪市上涨89点,收于4438点;深市上涨363点,收于16187点,成交放大至1850亿元。从走势看,尽管早盘受美股周五大跌的影响而低开,并一度下探至4279点,但市场对反弹的预期较为强烈,人心思涨,买盘逐步介入,最终走出一个单边上扬的反弹行情,成交量明显放大,个股全面上涨。由于投资者普遍对调整印花税等一系列利好有着强烈的预期,我们认为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市场有可能在政策的推动下,进入一个反弹的周期,震荡向上将成为主基调,操作上应顺势而为,以持股待涨为主,空仓(或轻仓者)可逄低选择介入一些超跌的一、二线蓝筹股;激进的投资者可适量参与消费、创投、科技等活跃板块个股,仍要控制好仓位。


 


【 热 点 追 踪 】


围绕四大主题的热点愈演愈烈


近日围绕主题而展开的热点脉络清晰:主题一:创投板块。虽然钱江水利、大众公用、力合股份及紫光股份等持股创投公司比例较高的个股近日涨得过急,短期内有技术调整的要求。但我们认为在创业板推出前,这些板块仍有震荡反复走强的空间;主题二:cpi受益板块。二月cpi可能会突破9%,相关的通胀受益股在数据未披露前可能仍有表现的机会,投资者除了种植业以及矿产资源类个股外,还可重点关注近期调整较为充分的煤炭股,如西山煤电等;主题三:节能环保。节能环保将成为两会的重要议题,因此近日投资者仍可继续关注节能环保以及新能源等个股;主题四:三通概念。3月22日选举使得厦门港务、厦门空港三通概念股近日仍存在交易性机会。


 


【 财 经 信 息 】


★  范福春:资本市场在规范中健康发展。创业板相关规则将很快公开征求意见红筹回归没有困难 融资融券正在准备中。


★  深交所理事长:创业板将倾向"五新三高"企业。


★  范福春:监管层不研判股指融资融券正在准备。"资本市场今年要在规范中继续健康发展,这是我们总的方针,从未改变。"中国证监会副范福春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监管机构从来不对股指高低做任何判断。"


★  政协委员朱从玖:红筹回归尚无具体时间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助理朱从玖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红筹股公司回归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需要有关部门的统一研究和部署。不过,他对于今年内启动红筹股公司回归表示乐观。


★  今年cpi涨幅调控目标不高于去年。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昨日表示,影响本轮cpi上涨的原因有多个方面,政府正在研究采取一系列调控措施,稳定物价。今年cpi涨幅的调控目标是“不高于去年”。


★  亚太股市普跌 a股涨幅逾2%。


 


 


 


 


【专 家 荐 股 】


策略:


市场还会延续反弹,可持股待涨,等待利好出来。关注能源环保、中小板、受益通胀等行业板块的个股机会。


 


海通集团(600537):


    公司主业较为突出,在蔬菜加工行业排名国内第二,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公司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公司参股的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大桥将于今年5月通车,不仅在未来30年内能给公司每年新增加2000万以上的稳定投资收益,还将公司纳入长三角经济核心地带,大桥通车后,将为公司增加不少新的利润增长点,如公司计划08年新增供应上海市新鲜蔬菜业务,同时在大桥经济的带动下,公司土地增值潜力巨大,公司在上海、慈溪、宁海拥有654亩工业用地,目前已增值近10倍,通车后,还将产生一定的增值空间,而公司的种植基地较为固定。受益农产品价格的上扬,随着杭州湾大桥的通车,直接投资收益以及大桥经济带来的间接收益将使公司业绩增长步入上升周期,预计08、09年每股收益0.2元、0.28元,上升趋势明显,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2-16元。(张志林)


 


海信电器(600060):


    08年国内彩电需求快速增长、行业经营环境向好,公司作为国内液晶电视行业的市场领先者和向上游拓展的技术领先者,核心竞争力突出,业绩持续成长空间极大。在农民消费能力不断提升的良好预期下,农村彩电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近期国家开展家电下乡试点工作,各试点地区销售情况良好,预计将直接拉动公司的业绩增长。公司还受益奥运会的召开。


预计公司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1、0.52元,相对估值较低,建议逢低关注。


 


大族激光002008:


    公司主营激光及相关产品设备的技术开发、销售,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重点软件企业和深圳国家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基地重点推广示范企业。具备年产3000台激光加工设备的生产能力,是国内最大的激光信息标记设备制造企业。


    07年年报略低于我们预期,但各主导产品业务还是取得了高速增长。200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8555.39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93%,实现利润总额21352.6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96%,实现净利润16820.28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5.57%,实现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45 元。07年预分配方案:10转6派1元现金。


     公司经营稳定。2007 年公司主导产品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实现全面高增长。激光标记设备、激光焊接设备、激光切割设备同比分别增长51.66%、173.5%和118.7%。公司全部工业激光加工设备销售收入合计近10 亿元人民币,在国内工业激光设备领域处于绝对领先的龙头地位。2007 年公司累计销售各种工业激光加工设备共5,199 套,约占世界工业激光加工设备(系统)数量的12.68%,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


    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仍然可期。激光应用领域的市场需求比较大,公司已有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增厚公司的业绩。07年6月定向增发募资投资于大功率激光切割机产业化建设项目。整个项目建设期约1.5年,生产第一年达产率为50%;生产第二年达产率为70%;生产第三年达产率为100%。07年10月18日公告,公司股东大会同意公开增发不超过招股意向书公告前一日总股本15%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均价,以募集资金46744万元投资激光信息标记设备扩产建设,以32235万元投资激光焊接设备扩产建设,以20000万元投资机械加工配套生产基地一期建设。


     公司有较好的增长历史,2004年、2005年、2006年、2007年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44.91%、34.65%、44.69%、85.57%,主营业务利润持续高增长。


     预计公司08、09年eps为0.70元、0.99元。按peg=1给予公司08年50倍的pe,估值在35元左右。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