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股市浅谈20080311

【 大 盘 评 述 】


两市再遭重挫  调整仍未结束


周一两市再遭重挫,沪市下跌154点,收于4146点,深市下跌697点,收于14863点,成交1400亿元。在2月份cpi可能再创新高以及全球股市大幅下跌等内忧外患因素的影响下,两市再现“黑色”周一,金融、地产等蓝筹股再度破位大跌,引发各大行业全线下挫,沪市再创4120点的调整新低,个股普跌,弱势特征较为明显。尽管近期利好消息不断,表明管理层护盘的意愿,但巨额再融资的困扰仍未从制度上解除,市场信心一再遭到打击,加之外围股市的不断杀跌,cpi的高企以及对(不对称)加息的担忧,将加大市场的震荡幅度,沪市大盘有回补4062点缺口的可能,虽然短期内由于连续大幅下跌、技术指标已严重超卖,周一尾盘港股已出现强劲反抽,a股有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尚未明朗之前,反弹的高度有限。操作上在调整趋势尚未结束、政策也没有出现大的转机之前,仍需严控仓位谨慎观望。


 


【 热 点 追 踪 】


价值股受累  概念股逞强


受同股同权的香港h股一度暴跌的影响,中国石化等含h股之a股再度受累重挫。但a股收市后,香港h股出现反弹,基本收复早盘失地,这为相关a股的技术反弹营造氛围。另外受加息成本以及再融资供求等压力预期的影响,昨日银行、有色、钢铁以及房地产等资金密集型公司的股价跌幅居前。昨日资金的跷跷板效应再度呈现,即价值股的亏钱效应使得游资再度回流至概念股寻找机会,厦门港务以及厦门空港等逆市大涨,但短期累计涨幅过大,不建议投资者追涨;另外,大众公用、力合股份等创投龙头股昨日也逆市逞强,后市可继续持股。


 


【 财 经 信 息 】


★  ppi"高烧"不退 2月cpi新高无悬念。


★  范福春:红筹回归a股相关规章预计年内出台。


★  央行澄清港股直通车不实报道。就3月7日英国某报中文网刊发的《周小川:"港股直通车"仍在推进》一文,央行新闻发言人李超认为,该文曲解了周小川行长的原意,并且记者本人并未在其他场合采访周行长。


★  华夏债券基金募资破纪录  建信优势动力提前结束发行。


★  2月qfii基金又跑输内地股票基金。qfii的a股基金近半年净值平均下跌11.59%,其中2月下跌1.26%。2月份内地基金整体净值小幅上涨,但最近半年平均净值也出现下跌。


★  2月沪新增人民币存款创历史新高。


★  油脂期货连续“一字跌停”  期货公司急调保证金。


【专 家 荐 股 】


策略:


大盘有技术反弹的要求,短线投资者可持股等待反弹,但市场面临较大资金压力和内外经济形势趋紧压力,弱势特征明显,仓位重的投资者应逢高减持,控制好仓位。


今日不做个股点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