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将是一个血雨腥风之夜.....

? ??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在北京时间今日晚间21:30震撼登场。去年12月的就业数据表现惨淡,一度让市场陷入迷茫,而本周稍早的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令人诧异,更是引发人们对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疑虑。作为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上台后的首度非农数据,今日数据的好坏无疑将吸引全球投资者的目光.....

? ? 去年一年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依靠得天独厚的美元政策造就了一波强悍的金融牛市,英,德,法日,澳等国纷纷受益其中,而中印俄等等非西派国家的金融市场反差巨大,跌得让投资者看不到任何信心。去年的西方行情的走好从另一个层次讲其实并不是实体经济的复苏带动金融市场的景气,深层次原因是西方通过货币政策把全球非美资产进行了转移.....中国去年再度熊冠全球直接映射了近5年来实施的货币政策是非常失败,导致中国积累财富的大量外流,加之政治因素的影响,这就不难解说金融市场的不景气了,2014同志们不用期待太多,保持被亏的心态就是了,这里就不想深入谈其中的原因了。

? ? 今天重点谈一下近期的欧美行情,春节期间欧洲市场普遍出现大幅下挫,其中原因也是货币政策预期,今晚的非农数据好与坏其实并不是左右方向,而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导向。目前看欧美市场涨势基本上已经进入一个较长的修整期,传导到亚太市场,应该将会一个稍负面的因素。目前看股市与及期货市场 ,特别是期货市场在西方货币政策不利的情况下加之内需的不振,很有可能还将会面临较在长的熊市....调整心态面对吧。


续: 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3万,大幅差於预期的增加18.0万;失业率自6.7%进一步降至6.6%,为金融危机以来新低;就业参与率脱离35年低点62.8%、小幅升至63.0%。分项数据显示,1月份私有部门新增就业14.2万,但受到政府部分减少就业2.9万的拖累;私有部门中建筑业新增就业4.8万,制造业新增就业2.1万,旅游休闲行业增加就业2.4万,零售行业减少就业1.3万。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份平均每周工时维持在34.4小时不变,平均时薪月率如预期增长0.2%。另外,美国劳工部还将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被小幅上修0.1万至7.5万,将去年11月非农就业数据被进一步上修3.3万至27.4万。

? ?非农业就业人数(Changes?in?non-farm?payrolls)为就业报告中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主要统计从事农业生产以外的职位变化情形,该数据与失业率一同公布。由美国劳工部统计局在月第一个星期五美国东部时间8:30公布前一个月的数据。

? ?非农就业人数变化反映出制造行业和服务行业的发展及其增长,数字减少便代表企业减低生产,经济步入萧条;在没有发生恶性通胀的情况下,如数字大幅增加,显示一个健康的经济状况,对美元应当有利,并可能预示着更将提高利率,也对美元有利。非农就业指数若增加,反映出经济发展的上升,反之则下降。

? ?失业率(Unemployment?Rate)也是美国就业报告中的另外一个项目,是指一定时期内,失业人口占劳动人口的比率(一定时期全部就业人口中有工作意愿而仍未有工作的劳动力数字),旨在衡量闲置中的劳动产能,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失业状况的主要指标。

? ?失业率是最重要的经济指标之一,深受劳动市场供需以及经济循环之影响,失业率的高低,也反映了经济的运行状况。尽管被视为滞后指标,失业人口是衡量总体经济健康状况的重要信号,因消费者支出与就业市场条件高度关联。失业率上升,预示消费减弱,对经济发展不利;失业率下降,说明经济好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