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股市浅谈20080306


短期存在反弹可能  中期走势仍需谨慎


周三两市出现宽幅震荡,沪市下跌42点,收于4292点,深市下跌145点,收于15601点,成交1700亿元。从盘面看,钢铁、有色、房地产板块再次成为下跌的主要动力,深发展在公布了澄清公告后走势依然较弱,蓝筹股板块的整体下跌使得大盘盘中出现大幅下挫,最终在创投、环保等中小市值个股强劲反弹的带动下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对于后市的走向,就短期而言,市场对中国平安再融资的利空已逐步消化,各短期技术指标也严重超卖,加之投资者仍对包括降低印花税在内的诸多利好有较强的预期,大盘近期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但从中期角度看,再融资的压力不断加大,而具有再融资意向的多为蓝筹股,尽管蓝筹股经过大幅下跌后已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但潜在的巨额再融资的压力又使得投资者不敢轻易介入,这种极度矛盾的心理有可能导致市场买力不断减弱,因此大盘中期走势仍需谨慎,操作上采取持股待涨,逢高减仓的谨慎投资策略。


 



价值受挫  概念横行


受再融资影响,大盘价值股再度重挫,灾情也由金融等板块向钢铁、石化以及房地产等资金密集型行业漫延。大盘价值股的弱势使得一轮围绕主题的热点愈演愈烈:节能环保、新能源以及农业等通胀受益板块昨日仍逆市逞强,厦门港务及厦门空港等三通概念再度强势震荡上攻;创投板块昨日再度大幅领涨,最近三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量较其近20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量增幅均在80%以上,资金介入明显。创投板块因短期累计涨幅较大而有技术调整的要求,但在创业板推出前,这些板块在震荡中仍有望反复走高。操作上投资者可低吸或持股待涨,个股方面可继续关注大众公用、力合股份、钱江水利、紫光股份等持股创投公司比例较高的个股,特别是近期走势明显落后的电广传媒;值得关注的是,昨日美尔雅、中大股份等参股期货公司的个股悄然走强,且价量配合,可关注。


 



★  家宝:促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国务院家宝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优化资本市场结构,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建立创业板市场,加快发展债券市场,稳步发展期货市场。


★  尚福林:创业板规则四月亮相认真研究印花税  直言市场12大热点。


★  刘明康:从紧货币政策不会因灾放松。他明确表示,银监会只控制风险,不控制银行的具体做法。


★  范福春:证监会将依法严格审核平安再融资方案。范福春昨日在京表示,他个人认为股指期货在今年内推出将不成问题。同时,针对中国平安(601318)再融资方案昨日获股东大会通过一事,他认为,董事会、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都是公司依法自主决策的范围,监管机关对这个事情不能干预。


★  基金:a股牛市根基仍稳固。


★  沪市年报呈现三大新特点。2007年沪市年报披露中的一个较突出的现象是,部分业绩翻身的*st、st公司出于尽早摘帽的目的而率先披露年报。


 


【专 家 荐 股 】


策略:


市场面临较大资金压力和宏观调控压力,在目前点位市场会反复,控制仓位。适当参与能源环保、创投、受益通胀等强势行业板块的个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