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盘题材股是轻仓方向

这几天的博客感觉有点难写,因为没有太鲜明的观点,比如指数和个股的分化走势,以昨天为例,指数涨幅并不大,但是个股却在同力水泥和中国人寿的带动下出现了井喷现象,从昨天盘后的数字看,除去新股外,两市共有33只个股涨停,这在最近1个月的行情都是比较罕见的数字,但是如果细看这33只涨停个股的分布,包括涨幅过5的个股分布,你又会发现集中在很少的几个板块中,大部分个股依然是僵尸状态,也就是说个股机会依然难抓,尤其是对于没有时间看盘复盘的投资者而言,看到这样的走势会觉得有点茫然,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才好。

从节后3个交易日的走势看,节前我认为节后会出现一次破位的预期可能落空,仅仅是有可能,但是即使预期错误,并不是说方向发生改变,而是方式出现变化,如果这个预期正确的话,那么市场中依然有机会可以操作,可以试着轻仓博一点小利,小盘股依然是主要出击对象,但是千万别追涨,原则是买绿不买红,仓位也一定要控制,现在就重仓甚至是满仓并不可取,毕竟沪指在3150点一带,真的没有达到我预期中的位置。

我举个例子,沪指自16年12月5日之后到今天收盘,已经连续41个交易日没有留下缺口,这在2638点之后是一个非常罕见的现象,在2638点之后,沪指基本上平均每十几个交易日就会留下一个缺口,期间最长的一次也不过是24个交易日,显示这个过程中多空争夺十分激烈,但是在过去的41个交易日中,沪指居然一个缺口都没有出现,也就是说,沪指现在还在12月5日之后的下跌趋势之中,且暂时没有外力能改变这种趋势,仅凭这一点,现在就判断调整浪结束,一个新的推动浪已经开始,我觉得有点草率了。

再耐心点,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3次股灾的过程再看一遍,你就会发现失去耐心就是失败的基石。

更多分析请关注同名微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