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年报业绩大幅下滑利空出尽 今年业绩有望明显改善

(央视财经《交易时间》)券商股一向被认为是股市行情的急先锋和风向标,然而数据显示,目前共有超过10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快报,其中同比下滑的有39家,上市券商就占了12家。券商股为何集体沦陷呢?

2016年,上市券商业绩可谓是集体遭遇寒冬。根据上市公司已披露的业绩快报,其中业绩同比下滑的公司有39家,而在这39家公司中,上市券商就占据了12个席位,东方证券2016年的净利润更是同比大幅下滑68.33%,暂时“领跌”上市券商。具体来看,长江证券、国泰君安等12家上市券商2016年的归属净利润均同比出现下滑迹象,且同比下滑幅度较大。

深圳市圆融方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冉兰:目前国内的证券公司,其实大部分的业绩是依赖于经纪业务收入还有就是投行业务收入,那我们看到2016年,一个是本身的交易开始出现一个清淡,也就是对经纪业务收入有一个很大的冲击。第二个投行业务收入主要是来自于IPO和再融资,这一块其实2016年也是明显的受到了一个挤压的过程。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主要的原因呢,一个是2016年年初A股遭遇熔断,全省年走势低迷,导致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而这几年佣金大战呢,越练越烈,佣金率不断下降,最终导致券商的经纪业务。第二方面,很多券商的自营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亏损,而这些自营的亏损在2016年的年报里面就体现出来了。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券商去年整体营业收入同比下滑43%,全行业净利润同比“腰斩”。但好消息是,券商收入的结构正进一步优化。对于后市,业内人士认为券商股的走势还有赖于经济整体的向好。

深圳市圆融方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冉兰:短期内,我们认为券商股可能很难有一个大的表现,很好的机会,除非是出现了一个整体的市场的回暖。所以对于中短期的市场,我们认为券商股还是维持在一个弱势,但是极弱之后还是会有一个反弹,目前毕竟相当一部分券商股估值相对较低了,他处于一个向下有底的向上有限的这样一个中短期的格局,但是中长期的,上升空间还是有的,有赖于经济的向好和资本市场的再度活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2017年,楼市、债市见顶回落,A股将会有比较好的表现机会,随着市场的回暖,两市的成交量将会稳步的放大,两融的规模也会不断的上升,加上2016年全年业绩基数较低,所以在2017年券商业绩有望出现较大幅度改善券商股在低迷了一年多之后也会有比较好的投资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