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短期继续留意一重要点位

早盘上证指数依旧小幅低开然后继续走弱势缩量窄幅震荡走势,盘中刺破20日均线到午盘收盘小幅收了回来,创业板指数也是走窄幅震荡的走势振幅只有可怜的0.38个百分点。


盘面上,早盘的盘面表现非常一般大部分个股都走绿盘走势,两市只有四十来只个股涨停扣除新股一字板的话没几只自然板,而且每天涨幅榜的自然板都是新面孔这说明现在个股持续性走的很差。板块上,早盘也就军工板块部分个股走的主要是军民融合和混改的一些个股,都是资金抱团取暖的玩法,很难扩散到其他的板块里去于是板块效应都没走出来,没有板块效应出来的话把握难度非常大,不要看盘中有很多个股在火箭拉升等你真正买进去未必能挣到钱,所以现在鸡肋市场行情大家还是不要去大幅追高多份冷静。


指数上,其实这指数也没什么好说的整天说来说去观点还是一个样,所以就简单的说一下就行了。上证指数上,笔者在前天指数收阳线的时候博文里说过那时候说指数短期变盘向上的话有点过早,要说向上变盘的话也要等到有效突破60日均线后再下结论,从这两天的实际走势看笔者的观点还是正确的,所以上证指数短期继续留意60日均线的压力位就行了。至于创业板指数,目前创业板指数再次顶到20日均线(如图),在一月份的时候连续四五个交易日顶到20日均线都没能突破,所以这次和前面一样,如果还是迟迟不肯拿下20日均线后面估计还是要走下探的走势,加上现在的盘面氛围不持续这样对空头比较有利。


最后,操作上,短线仓位的在指数没什么问题下有中意的就搞没中意的就多看少动,中线仓位,就拿着底仓不要随便补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