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再度逼近“高压线”,会否酝酿巨变

这几天和大家不断强调短线的强支撑位是在3130.早盘指数回踩最深达到3132后回升。点位判断还是比较准的。但是另外一面,市场确实也比较弱。跌幅榜上,两桶油带着石油股领跌。而昨天表现强劲的黄金品种,今天开盘后也一度形成跌幅居前的走势。可见涨不过三天的问题还是比较严重。


板块上面,南北船合并带动的军工题材确实是唯一的亮点。此前在节目里说过,军工股目前的拉升节奏不好说,但是敢参与这种体量的资金一定是有底气的。但是这种拉升回落的强洗盘不是一般的散户投资者能够扛得住的。确实需要有耐性。南北船里面北船的两个龙头,民船是中国船舶,军船是中船防务。看看后面能不能有所表现。


而创业板经历了这几天的拉升,又回到20日均线下方了。但是走势明显趋缓。反而有放量滞涨的感觉。须知一月份在20日均线生扛了五天都没有完成突破,此次就这么上攻过线的概率比较低,难度很大。所以后续创业板的走势,恐怕还是继续震荡磨底为主。


次新股不少标的临近尾盘彪了一下,还是之前的说法。指数目前就是宽幅震荡,没有明确的方向选择前,超跌反弹以及更容易收集筹码的次新股,再加上没有大股东减持的压力,那么炒作有天然优势。但是在目前的市场中,恐怕也是好看不好做,毕竟波动还是太大了。热点的转换也过于频繁。


消息面上,我国的外汇储备跌破三万亿,创六年新低。这里面经常项目顺差+资本项目逆差得出的结论,就是外贸仍然赚钱,但是资本外流是看得见的。这个和目前的经济结构、企业负债都有关系。企业负债太高,更多的资金被用于还账而非发展,导致了资金的认可度降低。对应的强势美元政策,导致了大量的资本外流,这个不可否认。


从这个角度大家也能够理解,为什么2017年的中央经济会议核心是三去一降一补,也就是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这五大任务。每一项都是要优化经济结构,而没有一项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因为我们确实需要新的增长发动机,来为这架老的巨轮添动力。换发动机、造发动机的过程是痛苦的,不过这就是摘取果实前必须经历的等待和耕耘


总的来说,经济和股市都一样,都是在经历蜕变的周期,所以继续忍耐吧,希望能够看到羽化后美丽的翅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