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到底会怎样走呢?

出现在周一的股市上涨,的确让很多投资者感到振奋,因为至少在形态上,毕竟是让大盘回到了上升通道,并且提示了存在继续向上的空间。但是到了周二情况就发生了变化,全天股指弱势运行,上下振幅明显收窄,呈现出明显的调整色彩。这不免让人疑虑,后市到底会怎样走呢?


  其实,这种状况并非现在才出现。去年年中以来,沪深股市就表现出某种上涨乏力,明明是修复好了形态,却又无法把这个形态延续下去,行情走走停停,没有连贯性。与此同时,每天的振幅大幅度收窄,成交也同步萎缩。虽然,去年8月份以后险资的入市一度使得该局面有所改变,但随着险资操作力度的减弱,这种窄幅波动、欲涨还休的格局又卷土重来。虽然换个角度来看,大盘的底部还是在渐渐抬高,大趋势上似乎还能看到上行的态势,但从交易层面来说,获利难度很大,操作空间有限。


  对这种状况,很多投资者感到不那么适应。这也是事实,毕竟有股市以来的20多年,这种状况以前是没有过的。但是反过来想想,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股市越来越多受到基本面的制约,在实体经济呈L型运行的大背景下,股市十分活跃是不现实的。进一步说,投资者结构开始变化,特别是机构投资者数量不断增加以后,市场的过大波动自然会得到抑制。于是,行情就不太容易产生波澜。而且,由于大家对于后市的预期普遍不高,这就使得即便大盘表现出了意欲上涨的态势,却很难得到足够的资金予以配合。当然,反过来也同样,如果行情发出要明显回调的信号,自然也就有资金会逢低介入,从而阻止了大跌的出现。这种进二退一的格局,在有趋势性行情的情况下是很难成为常态的,但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其反复出现却又是不可避免的。


  客观来说,在星期一股市上涨后,人们对于今年的春季行情又重新燃起了某种期望,而周二股市的疲弱表现,也确实使得这种期望蒙受打击。其实,对于春季行情,投资者完全可以看得较为长远一些。不管怎么说,历年构成春季行情的各种外部因素,在今年基本上还都是存在的。特别是从已经披露的信息来看,业绩大幅度增长的上市公司数量还不少,这就为产生相关的个股与板块行情提供了条件。当然,由于市场大格局的确与以往有所不同,所以过去那种一气呵成式的大涨,现在要重现则不太现实。所以,一方面大盘还是摆脱不了进二退一的基本格局,会在震荡中逐步上涨;另一方面,由于内部与外部的有利因素相对比较多,所以行情有望走得比之前的一段时间要强一些。


  以沪市综合指数而论,现在的点位已经是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高位了,一条中阳线后如果不能继续向上,那么调整就会很大。但是周二股市虽然从一开盘就表现得比较弱,但却没有出现人们最担心的盘中跳水,相反在尾市的时候指数还有所上翘,最后把跌幅压缩到0.12%。而且,全天股市的成交金额还是有所放大的。这表明,此处有一定的资金入场,投资者的心态是,不会盲目追涨,但如果跌下来,那么还是可以逢低买一些的。换个角度来说,今年的春季行情,就是在这种不温不火的状态下慢慢演绎。也许,其高度是较为有限的,但仍然很有可能成为自去年年中以来最有力度、也最有可操作性的一波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