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8日消息面解析

财经要闻


1、 疫苗行业开年收政策红包国办发文支持新型疫苗研发 (新华社)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意见》,部署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从完善机制、促进研发、加强管理、强化监督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评:疫苗行业发展获政府支持,利好疫苗概念股


2、 相关部委酝酿充电设施新政望获财政补贴(经济参考报)

虽然2016年充电设施发展迅速,但居民区充电设施建设缓慢、互联互通水平低、尚难盈利等诸多难题仍然待解。在此之下,相关部委正在酝酿新政,2017年将重点加快居民区,尤其是企业政府内部停车场专用充电设施建设,引导行业探索合理商业模式,财政补贴向充电设施倾斜。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充电设施建设将结构性加速。


评:充电设施新政欲出台,设施建设将结构性加速,利好充电桩概念股


行业机会


1、 盐改进入“落地”期配套政策望上半年出台(上海证券报)

盐业改革正在全速推进。记者6日从权威部门获悉,《食盐专营办法》和《盐业管理条例》等涉盐法规正在征求社会意见,有望在2017年上半年正式落地。


评:中国盐业体制改革正式拉开帷幕,利好盐业改革概念股


2、“十三五”农业科技发展规划印发(东方财富网)

2月7日从农业部获悉,为更好指导“十三五”农业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对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农业部印发《“十三五”农业科技发展规划》。


评:该规划的发布,促进11大农业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利好农业概念股


隔夜外盘


纳指再创收盘新高美元重回100关口油价继续走低 (东方财富网)

周二(2月7日)美国股市小幅收涨,纳指再度收创历史新高;欧洲股市涨跌不一,受到部分企业业绩提振,英股、德股小幅上涨。市场多空因素交织,国际金价继续走高;美国页岩油产量回升迹象愈加明显,油价继续承压下跌。美元指数延续昨日的上涨态势,再度站上100点整数关口,政治不确定性令欧系货币承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